东方证券:维持中兴通讯推荐评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6 20:56: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2,据东方证券称,在2012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期间,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指出真正TD-LTE的成熟,可能还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在这两年里,中国移动会积极布局TD-SCDMA的建设。中移动做TD-SCDMA的诚意体现在:第一,去年的五期和今年的六期网络建设,都已经启动。第二,今年中国移动计划补贴的手机数量有6000万台。

  对于TD-SCDMA,预期中移动会继续做,而且可能会大做。奚国华的讲话印证了前期媒体关于TD六期启动的报道。按媒体报道,TD六期将于今年4季度启动,且规模将是五期2.4倍。TD六期的推进有望改变2011年以来产业链增速有所下降的情况,推动行业重入增长轨道。我们在4月12日发布的深度报告《大剧也要好序幕——TD-LTE与TD-SCDMA产业投资机会分析》中提出的中移动今后两三年加大TDS投入的观点也进一步得到验证。

  TD终端日渐成熟,将同时激励和倒逼中移动加强TD-SCDMA投入。奚国华表示“今年中国移动计划补贴的手机数量有6000万台。“此外,海外投行称TD版iPhone有望于6-9个月后上市。我们认为,TD终端瓶颈已经得到有效的突破,产业链日渐成熟。一方面,TD终端挽留用户的作用是中移动加大TD-SCDMA投入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大量TD终端的运行将给TDS网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倒逼中移动加大投入,以保证TD终端的用户体验。

  中兴通讯将有望受益于TD-SCDMA的网络建设和终端补贴。系统设备方面,TD五期有望提前到今年7月完成,东方证券预计五期收入能够在年内确认。东方证券预计TD业务对中兴通讯2012年业绩贡献0.12元!终端方面,来自中移动的终端采购订单毛利率相对能够得到保证。

  财务与估值

  东方证券预计中兴通讯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1.28、1.66元,根据中兴通讯的历史估值和可比中兴通讯的估值水平,给予2012年28倍PE估值,结合绝对估值结果,对应目标价27.4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