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通信行业三季度业绩不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15 08:55: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2,三季报分化明显,龙头中兴通讯表现较差。单看三季度业绩:通信行业50家公司中同比增长的有31家,同比下降的19家,其中4家亏损,分别是中兴通讯、烽火电子、中创信测和大富科技。受中兴通讯亏损影响,整个通信行业三季度亏损1.6亿元,同比下降107%,环比下降106%。 

    分行业来看,第三季度三网融合板块表现最好。板块所有公司(数码视讯、初灵信息、亿通科技)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数码视讯增长76.7%;代加工的卓翼科技拐点确定,同比增长57.5%;此外,增值业务和运营支撑板块也表现不错,大部分公司实现同比正增长。主设备商和射频板块表现最差,第三季度出现了亏损,且板块内的所有公司(中兴通讯、上海普天;大富科技、武汉凡谷、吴通通讯、金信诺)都出现了业绩下滑。 

    通信行业公司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双双下滑,费用率有所上升。第三季度,受中兴通讯的负面影响,通信行业毛利率同比下降0.5个点,环比下降1.2个点;净利率同比下降2.4个点,环比下降2.5个点。总体费用率上升,主要来自管理费及销售费的增加。 

    行业景气度仍然不高,行业整体机会还未出现,但存在结构性机会。短期我们推荐两类公司:一是具备市场热点、短期有政策预期(LTE、专网、三网融合)或其他事件性催化剂的公司,二是业绩确定,估值偏低的公司。具体包括:低估值业绩确定的天源迪科,受益企业网高速增长的星网锐捷,受益三网融合双改进程加速、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数码视讯,光通信链条上的烽火通信,3G增长业绩拐点的中国联通等。
关键字: 招商证券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