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指控华为 华为准备应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4 16:57: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思科系统公司已经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出诉讼,指控华为非法盗用思科的操作软件。 

  思科宣布,它已在周三晚些时候向位于得克萨斯州Marshall的联邦法庭提起诉讼,指控华为非法盗用思科的知识产权,包括源代码和软件设计方案。它还指控华为抄袭思科拥有知识产权的文件和资料,并侵犯思科其它多项专利。思科表示,它还向华为在英国的分销商Spot Distribution公司致函,要求其停止分销侵犯思科知识产权的华为产品。 

  华为的发言人Wendy Wu向路透社表示:“华为一向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问题。我们目前正在与法律顾问就思科提起诉讼一事进行磋商。”她拒绝评论思科提出的各项指控。 

  一段时期以来,分析家和投资者都在猜测思科是否会提出诉讼,因为他们发现华为的产品与思科的产品非常类似。一些分析家指出,华为在亚洲地区的竞争力和它对于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强烈愿望都让思科感到不安。 

  据路透社报道,思科此次诉讼旨在寻求一项初期和长期的法律禁令,以阻止华为销售或者分销含有侵犯思科知识产权版本的Quidway路由器和交换机,并弥补华为的非法侵权行为对思科所造成的损失。 

  “我们尊重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是抄袭并不是竞争。” 思科系统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马克.尚德勒(Mark Chandler) 先生向路透社表示。“思科有责任保护自己的产品和资料不被非法盗用,并确保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马克.尚德勒先生在一次电话访问中表示,思科在提起诉讼前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了解决这场争端进行了大量的努力。当时已经有很多客户因为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和手册的相似性而对思科提出置疑。 

  当思科的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在这个月的早些时候被问及思科将怎样对付华为时,他表示思科将依靠中国政府和世界贸易组织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中国政府有望提供帮助 

  据了解,思科已经与中国政府就些问题进行了磋商。思科称相信中国政府将严格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国际标准。 

  分析家认为,尽管华为和其他一些低成本的竞争对手目前并没有对思科的地位构成严重的威胁,但是它们最终必将影响到思科最核心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业务的利润率。这些产品占据了思科的销售额和利润的80%。通过销售与思科产品类似的网络设备,华为己对思科的海外业务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在亚洲地区。而且华为还希望进入美国市场。 

  分析家还指出,尽管华为的大部分销售额都来自于电信领域,但是它希望提升它在目前由思科统治的企业市场的占有率,而它的战略就是以比思科便宜一半的价格销售它的交换机。对此,思科怎能坐视不顾? 

  思科对媒体表示,它在得克萨斯东部提起诉讼的原因是华为的美国分公司就位于达拉斯地区。思科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华为的子公司Huawei America, Inc.和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
关键字: 华为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