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IC学院即将落户中关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5 10:15: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由北京市政府和世界上最大的电子设计和服务供应商Cadence公司共同建立的“中关村-Cadence软件技术学院”4月7日将正式运转。 
    据悉,建立“中关村-Cadence软件技术学院”是为满足目前中国对具有电子系统和集成电路设计技能的工程师的迫切需求。昨天,SUN公司提供6万美元的奖学金以奖励家境清贫且成绩优秀的学生。 
  据Cadence公司高级副总裁Matthewchan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子设计自动化的软件学院。初期投资已经超过3亿元人民币,今后还将追加。该学院由中方控股。Cadence系统公司将利用SUN公司的最新技术为该学院构建最先进的EDA实验室环境,初始阶段的计算能力由包含300个SUN的工作站和服务器来实现。 
  北京市政府大力扶持这家电子设计自动化的软件学院有着长远的打算。信息产业部在集成电路“十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目标为,2005年全国IC(集成电路)产量要满足国内市场30%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内各大芯片生产厂家的主要产品都不是国内IC设计的。国内几乎所有国产大型家用电器的关键芯片,国产手机的核心芯片、国产计算机的主要芯片,大都不是我国设计师设计的,为此,培养足够数量和水平的IC设计师,突破人才瓶颈,是IC产业发展的最基本条件。最新研究数字表明,到2008年,中国IC设计师的需求量将达25万人左右,而目前尚不足1万人。
关键字: I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