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胃口越来越大三周连续收购三家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4 10:07:0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4/2003,思科系统公司近日完成了对安全软件公司Okena的收购,这再次表明,思科公司为了迎接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正在通过收购行动进入新的市场领域。 
    思科公司暗示,它将在销售思科Catalyst 6500数据转换器硬件的同时销售Okena公司的软件产品,后者的软件可以判断网络软件系统之间进行的数据通讯中是否存在恶性代码。 
    思科公司上周五(11日)表示,在加进了Okena公司的软件之后,该公司可以“在保护大型企业网络方面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网络安全服务”。 
    思科公司今年1月份就曾宣布,愿意出资1.54亿美元收购Okena公司。 
    尽管2003年思科公司总的开支计划增速在放慢,但是该公司却加紧了收购其他公司的计划。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hmbers过去就曾解释说,该公司希望通过收购行动向一些新的市场领域扩张。
    思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转换器和路由器制造商,不过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思科公司开始推行低价战略,该公司的销售额最终将可能出现下降,因此该公司要保持市场领先的地位必须开发出新的产品。 
    思科公司一位发言人上周五说:“思科公司将继续考虑谨慎的收购计划。我们将比过去更加小心,以确保收购计划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就在完成对Okena公司的收购两周前,思科公司还宣布将斥资5亿美元收购另外两家公司:SignalWorks公司和Linksys公司,前者是一家IP电话软件开发商,后者是一家面向消费者的网络设备制造商。 
    思科公司在2000年共收购了23家公司,在2001年和2002年又分别收购2家和5家公司。
(赛迪网)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