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创国内超长距传输新纪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07 02:02: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6/2004,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中兴通讯推出自主研发的大容量、超长距离传输ULH DWDM系统,该系统容量达到160(10Gb/s,波长范围覆盖C+L波段,可在G.652、G.655光纤上实现超过5000km的无电中继传输。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研制成果中超长传输的最长距离。
  中兴通讯ULH DWDM超长距离传输系统采用了分布式喇曼放大器与EDFA的混合放大技术、带超强纠错FEC的OTU、NRZ及RZ调制码型、动态功率均衡、分布式色散管理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并实现了实用化。其中,分布式喇曼放大器的增益可达到12dB,具有宽带(增益带宽可大于80nm)、增益平坦、可根据信号分布自动调整增益谱的特点,能可靠地运用在系统中。该系统支持OC-192/STM-64,波长通道间隔50GHz,最大容量1.6Tb/s,具有模块化扩容能力,可方便地从40波、80波升级到160波,所有波长都实现了无误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超长距离传输(ULH)是指无电中继传输距离超过2000km,适用于长距离骨干网及大跨距传输链路的建设。在长距离骨干网建设中,ULH可减少电中继站的数量、功耗、机房面积等,具有初期投资少、长期运营成本低的优势。在组网上,ULH与OADM结合可组成点对点传输链路、DWDM环网,并与交换节点结合可组成格状网。超长距离传输技术也可延长单跨距传输的距离,从而实现大跨距传输。
  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新技术与商用的紧密结合。在2003年10月的ITU-T SG15(光及其他传送网)全会上,中兴通讯获得ITU-T有关喇曼放大器的新标准G.raman的起草权,这将使在该系统中使用的核心技术-分布式喇曼放大器成为新的国际标准。同时,这也是国内企业在光通信领域首次牵头起草国际主流标准,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光通信企业在国际标准组织中的地位。此次ULH WDM系统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自主开发的ULH系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在长途骨干网、大跨距系统中,中兴通讯的ULH DWDM系统将提供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中兴通讯 UL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