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ITU电信展展出量子保密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08 09:24: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06,日经BP社报道 三菱电机在ITU TELECOM WORLD 2006上展出了量子密码通信系统。 
量子密码是指把信号搭载在光子上发送的加密通信方式。运用了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发送信息如果被第三者盗取的话,所发送的信息会自动改变。由于运用了物理现象,比目前普遍采用的数学式密码安全性更高。 
该公司的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不是对信息本身而是对共用键进行加密。通信速度目前还被限定在8bit/秒左右。这一通信速度是采用1MHz的光子源、传输96km距离的通信速度。之所以不能提高通信速度,原因在于从光子源发射的光子有限,在传输过程中还会有所损失等。 
此次的展出没有嵌入量子密码所需的光学装置,只是利用笔记本电脑进行了模拟。 
该研究是受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的委托,开发项目是高度通信传输研究。受托时间为2006财年~2010财年末,期间要实现1Mbit/秒、50km传输的目标。该公司表示,今后将通过把现行频率1MHz的光子源提高到1GHz、提高接收方的灵敏度等来实现这一目标。(菊池 隆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