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选择阿朗部署首个WiMAX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09 17:24:4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9/2007,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 ALU)近日宣布台湾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选择阿尔卡特朗讯为其部署台湾首个无处不在 WiMAX (802.16e-2005)网络。这个新的无线宽带网络将覆盖台湾桃园县人口密集的商业中心,使中华电信在该地区的用户能够通过手提电脑、个人电脑、调制调解器或无线掌上终端享受到高速上网、视频、IP语音电话等一系列服务。 
  WiMAX网络的部署,将促进“移动台湾”(Mobile Taiwan)这一项目的实现。“移动台湾”项目的目的在于通过联合当地政府和其他私人合作伙伴,从而构建出一个使得无线宽带服务遍布台湾全岛所需要的网络架构。今后,中华电信和桃园县政府计划还将发展和引入各项应用,例如向当地居民提供远程就诊、电子教学等服务。 
  “阿尔卡特朗讯是无处不在WiMAX技术最主要的倡导者,也是最早承诺发展此项技术的厂商,”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罗睿哲(Frederic Rose)说,“我们在发展这项技术过程中获得的丰富经验使得我们能够提供稳定和可升级的方案,为未来的应用做好铺垫。我们的客户,例如中华电信,对我们的解决方案充满信心,他们愿意和我们一道为其用户提供高速无线应用接入。” 
  为了加速无处不在WiMAX网络在台湾的迅猛发展,阿尔卡特朗讯将和当地厂商密切合作,帮助其研发客户端设备(CPE),并建立WiMAX的互联互通测试(IOT)中心,从而促进台湾的客户端设备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中华电信公司的无处不在WiMAX 网络将全面兼容固定、游牧和移动使用的IEEE 802.16e-2005标准(即Rev-e)。根据合同,阿尔卡特朗讯将为其提供端到端的WiMAX解决方案,包括2X2的多进多出技术(MIMO)。该技术可以提高网络容量和覆盖面。同时,阿尔卡特朗讯公司还将向中华电讯提供多厂商网络融合、工程和安装技术支持等。 
  这是继阿尔卡特朗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获得WiMAX802.16e-2005合同之后的又一项商业合同。阿尔卡特朗讯是世界领先的WiMAX供应商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为40多个运营商部署WiMAX设备。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拥有79,000员工,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6年阿尔卡特朗讯的收益达到18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所有的数字不包括转给泰雷斯的业务)。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键字: 中华电信 阿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