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电工投资长光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17 08:26: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新浪博客报道,近日,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Sumitomo Electric Networks, Inc. 总部:东京都品川区,董事长总经理:川野 强 (Tsuyoshi Kawano))宣布,已签署一份投资合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FTTH(光纤到户)通信设备制造商——武汉长光科技有限公司(Wuhan Yangtze Optical Technology Co., Ltd.)进行投资。

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隶属住友电工集团(Sumitomo Electric Group),于2004年开始销售其GE-PON*设备(该产品最多可支持32户共享一根1Gbps的光纤),此后,在日本FTTH设备市场取得了稳固的销售业绩。该公司在发展前景良好的海外FTTH设备市场积极开展销售活动;2007年6月,获得台湾中华电信股份有限公司(Taiwan’s Chunghwa Telecom Co., Ltd.)的GE-PON设备订单。

中国市场是日本之外最具发展潜力的FTTH设备市场,伴随着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等大规模活动的举行,预计中国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到2011年,中国FTTH用户线路数量预计可达到2000万。

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长久以来一直在考虑进入中国的FTTH设备市场,现在,公司决定,对中国FTTH设备制造商——武汉长光科技有限公司(长光科技,YOTC)进行投资。根据协议,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将投入人民币2500万元,取得长光科技约18.9%的股份,长光科技董事会将增加两名来自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的董事。两家公司将携手合作,扩大GE-PON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对长光科技公司的投资,使双方在FTTH通信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方面建立最佳互惠合作关系,为中国市场提供包括GE-PON产品在内的FTTH通信设备,从而大大加快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进入中国电信运营商市场的步伐。

对于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就投资长光科技所签署的这份协议,长光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战兵( Yang Zhanbing )先生表示欢迎,他评论说,“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是网络接入设备的一流供应商,在日本FTTH设备市场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我相信,这项协议将使双方建立坚实的合作关系,在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国FTTH设备市场取得成功。”

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董事长总经理川野强先生说,“虽然长光科技公司是一家组建于2006年的年轻企业,但该公司在中国FTTH设备市场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长光科技拥有谙熟本地市场的强大的销售队伍,同时具备高级技术开发能力,能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对于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这样一家在日本FTTH设备市场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可观业绩的企业来说,长光科技公司是进入不断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对长光科技的投资,被视为住友电工网络株式会社海外FTTH业务的支柱;住友电工网络将努力为长光科技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

*GE-PON:千兆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是一套适合FTTH应用的光纤网络标准。在日本,GE-PON是FTTH应用的主导标准;不过,中国及其它国家和地区仍在考虑采用GE-PON以外的技术实施FTTH。
关键字: 住友电工 长光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