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中标AVS IPTV商用局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11 11:05:5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07,【本报讯】 (记者陈姝 通讯员 阳静纯) 记者昨日从中兴通讯获悉,近日在大连网通对参与AVS项目系统厂家的新一轮筛选中,中兴通讯独家获得大连AVSIPTV商用局项目的建设任务,这是AVS标准在IPTV(网络电视)领域的首次应用,AVS标准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编码标准,可减少国内企业的专利使用费从而降低成本,因此国家信产部和中国网通一直在积极推动AVS标准的产业化进程。在完成一系列AVS实验室测试之后,中国网通从去年11月开始,就在大连建设基于AVS的IPTV业务试验平台,为后续大规模开展IPTV业务积累经验。

  此前,大连AVSIPTV示范系统由信产部进行了验收并获通过。在前期实验中,中兴通讯、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都参与了大连AVS的系统测试,中兴通讯最终脱颖而出。

  据悉,中兴通讯IPTV系统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50%以上市场份额,并进军欧亚、拉美等国际市场。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