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和NEC合资成立长期演进(LTE)技术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16 00:01:3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4/2008,全球移动大会(巴塞罗那),2008年2月14日——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  ALU)和NEC(TSE: 6701)今天宣布双方将在市场领先的端到端通讯解决方案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作为此项合作最重要的第一步,阿尔卡特朗讯和NEC已经决定成立一家专注于长期演进(LTE)无线宽带接入解决方案的合资公司。这些解决方案将为全球领先客户(比如NTT DoCoMo和Verizon)的网络演进提供支持。NTT DoCoMo已经选择NEC为供应商为其部署Super 3G(LTE)项目的商用业务。Verizon也与阿尔卡特朗讯合作开展LTE试验项目。通过这种开发合作,两家公司致力于加快下一代无线解决方案的可用性。
    阿尔卡特朗讯和NEC秉承共同的LTE产品战略并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将各自管理针对各自客户的业务传送、项目实施和专业支持。
    两家公司将依托于合资公司,共享研发资源,共同开发市场公认的作为下一代无线接入基础的关键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如IP、多输入多输出(MIMO)和正交频分多路复用(OFDMA)。通过这种开发合作,阿尔卡特朗讯和NEC进一步明确了研发投入的决心,并汇聚双方力量,加快技术创新速度,明确产品差异化,提高技术性能。双方的目标是为了尽快实现LTE解决方案的商业可用性,为更加广泛的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并在LTE市场的早期开发阶段赢得先机。两家公司将在2009年发布第一项商用应用,并将采用经实践检验的无线技术确保LTE技术与双方客户现有的W-CDMA/HSPA和CDMA/EV-DO网络顺利集成。
    “凭借互补性的产品组合、强大的研究与创新能力以及在日本和全球市场的牢固地位,这种合作关系的定位非常明确:即推动面向下一代移动业务的技术演进,”扬基集团(Yankee Group)技术研发副总裁Philip Marshall说。“这是一对巧妙的组合,它将有助于通过利用我们期望在日本和北美市场看到的早期市场实施来加快LTE的可用性。”
    “业务规模、面市时间和产品卓越等目标促成了本次与NEC公司的战略合作,它将使我们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轻松驾驭即将到来的无线行业转型,”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陆思博说。“合作不仅增强了双方的创新实力,而且将使我们有能力为领先运营商提供有效支持,帮助他们实现面向下一代无线宽带技术的网络迁移,从而可靠保持其网络的未来价值,”她补充道。
    “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将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在先进无线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市场机遇,”NEC公司总裁Kaoru Yano表示。“此外,NEC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IT/网络集成解决方案。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努力发掘与阿尔卡特朗讯的合作潜力,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两家公司在众多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我们期望这种合作关系将有助于通过扩大我们在全球市场的渗透力度来实施我们的下一代网络经营战略。”
    在未来,双方的合作范围将扩大到基于第三代(3G)CDMA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各种基于IP的先进解决方案,如:光传输、IP业务路由以及基于IMS的通讯业务。阿尔卡特朗讯 和NEC还将研究探讨合作开发针对业务提供商的IT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比如:业务应用解决方案(如流媒体、电子商务等)以及这些解决方案所依赖的服务器和存储产品。

关于NEC公司 
    NEC公司(纳斯达克股市代码:NIPNY)是全球领先的因特网、宽带网络和企业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致力于满足全球客户的各种需求。通过整合其在IT和网络方面的技术力量,以及通过NEC电子公司提供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NEC公司能够在计算机、网络和电子器件等关键领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NEC集团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50,000名员工。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NEC公司主页:http://www.nec.com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7年阿尔卡特朗讯的收益达到178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NEC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