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在上海IPTV用户达35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7 08:58: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7/2008,流媒体网,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电信IPTV业务累积发展用户数量已达60万。其中,中兴通讯承建了上海IPTV的商用平台一半以上的份额,目前平台发展用户达35万。

一、精彩奥运,精彩IPTV

1、奥运精彩不容错过

  北京2008,全世界瞩目的奥运体育盛事在中国举办,奥运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全世界体育顶尖高手云集北京,精彩赛事不容错过。奥运赛事开到家门口,但是手头的工作也放不下,与之前熬夜看比赛来说,现在很多白天的精彩比赛也不能错过。顺应用户需求,上海电信和上海文广共同推出的IPTV业务打出奥运牌的概念,对整个业务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极大的提升,对于IPTV用户来讲,通过IPTV看奥运成为一种时尚和主流。

  工作在陆家嘴的王先生家住在浦东锦绣路,和很多白领上班族一样,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偶尔加班。这样规律的生活却在奥运期间错过家门口很多精彩的赛事,更错过中国健儿拼搏获得金牌的感人场景。王先生经同事介绍,赶在奥运前到电信营业厅更改了家中的宽带套餐办理了IPTV业务,也将家里的电视升级成大屏幕液晶平板电视。

“自从有了IPTV业务,两天之内的奥运赛事真是随心看了。”王先生第二天到了办公室兴奋的向同事介绍:“昨天晚上回看了下午张娟娟争夺女子射箭金牌的镜头,连挑三位韩国顶尖高手,整个惊险又自信,真是太精彩了!”

  对于王先生这样的用户,回看只是上海IPTV业务其中的一小部分内容形式,围绕奥运主题,IPTV从业务形式、内容展示上对原有的业务进行了极大的提升,从业务内容、服务能力方面进行保障,全面满足奥运期间业务运营的需求。让我们从顾先生的经历,从一个新手的历程来感受IPTV业务的精彩。

2、从新手到粉丝

  暑假开始了,人到中年的顾先生到电信营业厅为女儿续宽带套餐,立刻被营业厅的IPTV业务展示吸引住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IPTV业务。这不,经过几天的体验,顾先生对IPTV越来越爱不释手,操作也越来越熟练了。“IPTV业务确实很方便,操作很人性化”,顾先生称赞道,“我们这一辈的没有多少电脑基础,这种年轻人流行的东西,我们也一下就掌握了”。

  顾先生这么快喜欢上IPTV业务实在是不出意外的,相对于传统的电视收看模式来说,IPTV真是一种颠覆性的变革。看电视再也不用就着电视节目表的安排,而是随时享受菜单式的选择收看惬意。IPTV还具备了“时移”和“回看”两大强大功能,看电视更有乐趣。电视节目正常播出的同时,用户可以随时回看此前错过的内容,或是重温激动人心的瞬间。

  更激动人心的在后面,奥运会开幕之后,IPTV还提供了“边看边聊”、“新闻中心”、“奖牌榜”等个性服务。用户在终端上点击“奖牌榜”,就可以立即重温每块奖牌获取时的激动瞬间,包括中国队获奖的全部视频、以及其他赛事的夺金瞬间,内容总时长将长达600小时。而“边看边聊”服务则使用户可以边看赛事,边和收看相同频道的其他IPTV用户共同聊天,发送即时信息和表情。

  奥运期间,IPTV同时在一路节目中包含了8路的直播信号,把同时进行中的所有比赛为用户呈现在荧屏上。在家看到的是多画面直播的电视屏墙,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可以同时观看多场精彩比赛,也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赛事。根据小画面上的数字代号,点击遥控器放大此画面,捕捉运动员的每个细微表情和娴熟动作。通过奥运赛场各个赛事同步收看,顾先生一家可以做到赛事随心看了。作为一个爱国的体育迷,顾先生着着实实过了一个奥运瘾,这不顾先生这一家都成为了IPTV的粉丝,创新的IPTV的业务开始走入并正在改变现代上海人的生活。

二、奥运商机推动IPTV产业

  上海电信和上海文广共同推出的IPTV业务,用户逐渐壮大起来。自2006年9月正式上线以来,IPTV用户群发展迅速,于2007年底超过22万。奥运的到来,更加彰显出IPTV业务在媒体互动方面的优势。奥运临近之时,申请开通IPTV服务的用户呈现出井喷态势,每天的申请量在1000至1500户左右,奥运开幕前夕,据上海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IPTV申装率创下了3000用户这个商用以来的最高记录。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电信IPTV业务累积发展用户数量已达60万。

  奥运的商机促进了IPTV业务的快速发展,但急剧发展的用户规模需要高容量的系统平台来做支撑。与传统的电信窄带业务不同,IPTV业务是一种高带宽的多媒体业务,随着商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带宽和服务能力的消耗将达到以往常规业务所从未达到的高度。基于与上海电信的长期合作和信赖,中兴通讯承建了上海IPTV的商用平台一半以上的份额,目前平台发展用户达35万。中兴通讯提供的“网络视讯”解决方案,提供分布式的EPG展示和流媒体服务能力,可以随着用户的增长平滑的扩容,以支持系统的稳定运行。不断增长的平台规模,为上海IPTV业务的发展提供了保障,更让上海IPTV抓住了百年一遇的奥运商机。随着奥运的举办,IPTV业务也走入更多人的生活,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关键字: 中兴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