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董事长袁欣:已为3G部署作好准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1-07 09:03: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7/2009,【赛迪网讯】1月5日上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欣做客国资委网站接受访谈时表示,在3G业务领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三种3G技术(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上同时完成了技术储备、产业化和市场推广,已经为3G的规模化部署作好了准备。 

推动TD-SCDMA发展 

  袁欣表示,“在TD-SCDMA技术上,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先后解决了设计和产业化技术问题241个,形成了TD-SCDMA2.5、2.8、3.0三个版本的月产800套的量产能力,并正在形成3.0﹢版本月产1500套的量产能力。同时另二种3G技术在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进行的3G测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欣

  在推进TD-LTE新一代无线宽带重大专项方面,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充分利用国际资源的同时,继续坚持“以我为主”的研发策略,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本土核心竞争力,把大力发展TD-LTE产品研发作为公司构建无线领域本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袁欣透露,阿尔卡特朗讯已在集团层面确定,公司为全球TD-LTE产品研发的主要承担单位以及业务的主导单位,形成从前瞻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产业化到市场及工程服务的完整的TD-LTE产品生命周期。 

“迄今为止,公司已经向中国IMT-Advanced推进小组提交了19个提案,有11个关键技术已经被接纳或即将写入中国IMT-Advanced技术框架,受到领导和业界专家的认可。” 

与大唐移动加强合作 

  在与大唐移动的合作方面,袁欣表示,“双方的强强联合取得了极佳的效果。继在中国移动首次市场招标中一起获得了超过35%的市场份额之后,2008年,公司与大唐移动组成的投标联合体成功中标中国移动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二期项目,一举成为中国移动TD-SCDMA项目最大的供应商之一。” 

  他透露,合作之初,双方互相派出人员进行合作。2004年11月,公司与大唐移动签订了协议,在中国对TD-SCDMA产业化进行投资。到2008年,公司又与大唐移动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加速推进TD-SCDMA在国内外的商业发展进程。 

  在TD-SCDMA二期招标中,公司和大唐移动提供的业界领先的TD-SCDMA解决方案将帮助中国移动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对于移动设备宽带接入业务的需求。此次中国移动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二期工程将在全国28个城市展开。根据合同规定,公司和大唐移动将为中国移动在南京、杭州、宁波、长春、合肥、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和乌鲁木齐11个城市提供业界领先的TD-SCDMA解决方案。该项目预计在2009年6月底之前完成,届时上述11个城市的用户将能够享受到一系列多媒体业务,包括彩铃、彩信以及将来将实现应用的可视电话等3G业务。 

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袁欣表示,面对竞争依然激烈的外部环境和市场挑战,公司将继续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司各个运营环节的综合管理能力,在现有基础上努力推进并实现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采取严格的内部预算管理体系:根据具体的业务计划,确定资源分配,进而制定详细的财务预算;在具体的运作过程中,按照公司的授权体系严格执行预算,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关键的领域,从而提升公司高效运营效率,最终实现效益和效率共同提升。 

  具体而言,公司在企业管理和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中,全面贯彻了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措施,将风险管理要求融合在各个业务流程中,涵盖了战略风险、财务风险、市场风险、运营风险、法律风险等企业运作的各个方面。公司严格遵守企业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集体决定事项的范围和程序,把握重大资金使用方向,加强评估及考核工作,严控各类投资项目;在控制运营风险方面,公司继续加强宏观经济对公司影响的分析,加强现金流和应收账款管理,规避汇率、利率、通货膨胀等风险,同时加强库存管理,减少资金占用成本;面对持续上升的人民币汇率,以及居高不下的原材料成本及劳动力成本,继续提升海外出口“量”、“质”并重,从而有效规避企业运营风险。 

  他透露,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风险控制。“一是实施全面内控体系。二是实施内部审计。三是降低财务运营风险。公司还通过项目管理模式加强项目执行成本的监控外,还对生产成本和采购成本的控制推陈出新,改变了标准成本的制定规则,将原先的历史成本法(以最近的采购价作为成本基准)改为目标成本法(以未来一年的市场价格作为成本基准)。”
关键字: 上海贝尔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