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会出手收购北电以太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1-13 08:58: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3/2009,《第一财经日报》:前段时间有市场传言称,华为对北电的以太网业务感兴趣,并有可能出手收购,实际情况如何?

  徐直军:实际上华为自己的以太网业务就很强,而且华为2007年出售了华三公司的股权,华三公司业务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以太网业务,华为不可能刚出售了一块,又再买回来一块。 

《第一财经日报》:关于华为内部配股以及内容融资的传言,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徐直军:华为的内部虚拟股权计划已经执行20年了,华为的目的是让奋斗者分享公司成长。每年都在做,我们曾经有两年把这个称为“期权”,后来正式改为“虚拟受限股”,这个计划的主要功能是激励员工。

  《第一财经日报》:华为2008年计划出售终端业务,并最终因为经济形势终止了这个计划,未来是否会继续择机出售?

  徐直军:华为从未说过要“出售”终端业务,华为只是就终端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引入的主要是私募基金等,他们不会介入企业的具体运营,华为的目的在于面向全球市场,将终端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与华为2007年出售华三公司全部股权的性质不同。未来终端业务仍然是华为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
关键字: 北电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