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T-Mobile签供货协议 欲破北美市场僵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7 09:07: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7/2009,第一财经日报,美国运营商T-Mobile USA美国时间周三(25日)公布,该公司与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达成首份供应协议,将出售华为生产的3G数据卡,该设备可以支持笔记本电脑连接3G网络和WiFi网络。 
 
  T-Mobile在美国分布的WiFi热点有1万多个。截至2008年底,T-Mobile的3G无线网络覆盖了美国130个城市,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将覆盖用户数扩大一倍,至2亿人,覆盖城市将达230个。

  华为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华为在积极突破美国市场,包括积极参与3G和WiMAX网络和终端方面的竞标,希望能在这一最难进入的市场取得更大的收获。

  华为此前一直在寻求大规模突破北美市场的途径,并曾联手贝恩资本收购3COM公司,但未能成功。

  事实上,此次T-Mobile USA也是一个小订单。瑞银最新研究报告预计,除去从Cox通讯手中新获得的合同外,华为每年在美国市场获得的订单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此前,华为在美国市场主要与小型移动运营商Leap无线等进行合作。

  瑞银预计,美国无线运营商今年将投资19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尽管这一数额较上年减少了12%,但对电信设备制造商而言,这仍然是一块非常大的蛋糕。对华为和中兴通讯这样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而言,进军美国市场一直非常困难,因为美国市场一直被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摩托罗拉所占据。

  据外电消息,华为已进入美国WiMAX运营商Clearwire采购投标的最后一轮。进入Clearwire采购投标的最后一轮的公司,除华为外,还包括三星电子、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西门子。

  Comcast、时代华纳有线、英特尔、谷歌等多家公司在去年向Clearwire合资公司注入32亿美元资金,用于部署面向4G的 WiMAX无线宽带网络。Clearwire目前正在选择无线宽带网络的设备供应商。按照Clearwire的计划,在全美部署无线宽带网络到2010年将覆盖1.2亿美国用户。如果华为能够赢得Clearwire的合同,这将可能是华为在美国获取的最大一笔订单。

  目前,华为和中兴通讯都已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取得了相当程度的成功。在欧洲,华为已成为沃达丰、Orange等主要运营商的供应商,但在美国市场却一直没有大规模的突破。

  根据华为披露的数据,2008年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全球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该公司去年的合同销售额233亿美元,华为今年的目标则是300亿美元。
关键字: 华为 T-Mobil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