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获评国内3G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11 16:22:3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09,“2009 中国3G产业高峰论坛” 举行,工信部委托赛迪顾问进行发布了《中国3G产业链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兴通讯在3G 设备方面,研发、产品、品牌、商用等综合实力表现突出,获评“2009中国3G 产业通信设备领域最具竞争力企业”。 
    2008年,中兴通讯 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前期举行的首期3G招标中,除了在TD和CDMA市场继续保持领导地位之外,在WCDMA产品上取得突出成绩,进入包括广东、福建、山东、天津等发达地区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省级市场,截至目前在供货、施工进展方面处于领先位置。根据Ovum报告,按载频计,中兴通讯在国内市场获得3G市场综合份额约占29%,位居第一。 
    报告认为,虽然全球 经济环境较差,但中兴通讯仍处于稳健发展期,在国内3G市场的成功为全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兴通讯已经在TD- SCDMA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在CDMA2000领域逐步获得领导地位,在WCDMA领域成长为主流设备商,通过与澳电、中国联通等全球大型主流运营商的合作,WCDMA全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据析,值得关注的是,中兴通讯等国内企业对LTE正在进行大量投入。中兴通讯不仅在TDD领域具有很强竞争力,在FDD方面也具有很强的发展实力,已经成立了 一支超过2000人的研发队伍投入到LTE和4G的研究中。 
关键字: 中兴通讯 3G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