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光网络ASON成功通过OIF互联互通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30 12:16: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09,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日前宣布,其智能光网络设备在由光互联论坛OIF(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组织的全球范围智能光网络互联互通测试中与中国电信、法国电信等成功合作,顺利通过OIF 2009互联互通测试。测试结果已在日本东京举行的IPOP论坛和法国尼斯举行的下一代光网络论坛上进行了展示。
  此次测试分别在亚洲、欧洲和北美进行,包括中国电信、NTT、KDDI、法国电信、德国电信、意大利电信、Verizon在内的全球七大运营商参与了此次测试。测试项目主要包括用户网络接口UNI 2.0 (User-to-Network Interface)以及外部网络接口E-NNI(External Network-to-Network Interface),  MPLS-TP(MPLS Transport Profile)等。 测试的成功表明智能光网络的UNI/E-NNI功能日趋完善。通过E-NNI实现的多域组网,使得ASON(Automatic Switching Optical Network)的组网规模由单域扩展到多域,进一步扩大了ASON网络的规模,促进智能光网络的大规模应用。
  OIF是智能光网络三大国际组织之一,主要致力于智能光网络互联互通相关工作。促进智能光网络在全球范围的互联互通,是本次互联互通测试的主要目标。华为智能光网络设备实现了与业界主要厂商智能光网络设备之间路由、信令及业务互通,标志着ASON/GMPLS的互联互通已经成熟, 多厂家联合组网商用时代的即将到来。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蔡常天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推动领先技术商用化和提高网络互联互通能力,以降低客户的投资和运维成本。 华为将持续在光传送领域的研发和投入,和运营商一起应对压力和挑战,努力推动领先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模式的商用,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全球传送网领域的领导者,华为已在全球承建了160个ASON网络,率先在全球部署了12个智能波分ASON网络, 遍布亚洲、欧洲、拉美、非洲、北美等地,是目前ASON网络商用案例最多的供应商。

关于OIF
  OIF成立于1998年4月,是一家非盈利性的组织,其成员包括众多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元器件生产商和系统设备厂商。作为业内唯一一家将数据网络和光网络代表性公司联合起来的组织,OIF的宗旨是促进光互联网络的互联互通以及业务的端到端提供。
关键字: 华为 AS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