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华为中兴成全方位LTE厂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04 08:55: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4/2009,C114,据海外媒体Total Telecom 报道,爱立信预计北电交易在30~45天内完成,并指定了CDMA主管。通过交易,将同时拥有WCDMA-LTE,CDMA-LTE,TD-LTE三大LTE 方向,拓展了向LTE 迁移的路线,与华为、中兴成为面向LTE布局最完善的厂商。

  日前,Magnus Mandersson被爱立信指定为爱立信新的CDMA部门的主管,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获得法院同意后,爱立信与北电交易将在30到45天内完成,爱立信已经准备好吸纳集成该项业务。Magnus Mandersson认为,该项业务的收购将会大大加强爱立信在北美市场的地位,但是他不能给出市场份额方面的预计。他说,“我们将成为该市场的领导者”。

  2008年北电在北美CDMA的运营大约为20亿美金,爱立信在北美的业务约27亿美金,但是主要来自GSM和WCDMA及相关服务。结合最近爱立信宣布的Sprint服务合同,在该项收购完成之后,北美市场将成为爱立信最大的市场单一市场,并拥有超过14000名雇员。

  Magnus Mandersson说,爱立信相信基于北美CDMA现网状况,CDMA业务依然拥有7~10年的生命周期。

  报道认为,爱立信长期专注于LTE,该项收购将让爱立信在现有CDMA运营商向LTE迁移过程中占据优势,从北电接管的2500名员工当中,将有其中一半将集中于CDMA-LTE迁移工作,其它将聚焦于中国市场的TD-LTE迁移工作。

  对此, Gartner技术与服务研究副总裁Jouni Forsman评论说,该项收购将使爱立信在北美市场获得一个好很多的位置,加强对该市场CDMA领导者Alcatel-Lucent的挑战。最终,该行动将进一步使爱立信成为LTE市场的领导者。

  报道称, Gartner最近对全球10大LTE设备供应商进行了排名,爱立信高居评分榜第一,华为和中兴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NSN位居第四,Starent位居第五,而Alcatel-Lucent位居第六。

  Gartner研究主管Sylvain Fabre则认为,NSN和Alcatel-Lucent因此仍需继续寻求细分市场。


关键字: 爱立信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