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受被收购传闻 股价大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7 09:15: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7/2009,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朗讯股价周三飙升16%,此前市场传言一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可能会收购该公司,及投资银行Natixis上调该股评级。不过,新浪科技咨询多位电信专业人士,均认为可能性很小。
  阿尔卡特朗讯发言人拒绝就股价波动发表评论。华为及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均向新浪科技表示,从未听说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一事,并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自2006年阿尔卡特和朗讯合并以来,该公司一直未能实现扭亏为盈。两家公司合并的最初目的就是降低成本,更好地与中兴通讯和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竞争,这些公司拥有更低的成本结构。
  市场分析师表示,如果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则可能会遭遇到监管问题,因为阿尔卡特朗讯旗下的贝尔实验室是美国政府和军方的承包商。Natixis分析师埃里克·波戴(Eric Beaudet)说:“我觉得这样的交易不太可能实现。”
  阿尔卡特2006年收购朗讯之后,整合工作一直不顺利;由于担心失去用户,法美两国文化存在差异,阿尔卡特朗讯一直无法解决产品重合的问题,从而始终无法迅速削减成本。
  一些分析师认为,阿尔卡特朗讯已经走到拐点,可能很快会就实现盈利。Natixis分析师波戴周三发布报告,将阿尔卡特朗讯评级从“减持”(reduce)上调至买进“买进”(buy),并将该股目标股价从1.80欧元上调至3欧元。波戴表示,阿尔卡特朗讯的CDMA无线业务有所回升,而且对朗讯的整合工作已经接近完成。
  华为和中兴通讯一直在大举通过有机增长,向海外市场积极扩张,不断攫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分析师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两家公司是否有收购计划。
  第一创业电信分析师任文杰(音译)表示:“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都是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他们都有自己的研发业务。中国竞争对手可能不会想全盘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只对符合他们长期战略的部分业务部门感兴趣。”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