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型3G终端MID年底将登陆中国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14 09:18: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4/2009,腾讯网,无锡矽鼎科技公司CEO陈海雷向腾讯科技透露,3G版的MID产品最早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目前已有三款可以演示的快速成型的MID样机,7月中下旬已完成第三版MID样机的系统设计,目前正在做样机测试,预计将于年底亮相。

  据了解,国内部分厂商已与英特尔合作,拟在中国推出MID产品。而无锡矽鼎已成为英特尔向国内外厂商推荐MID首选设计方案提供公司,该公司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谷资深工程师团队组建。

  陈海雷表示,与上网本相比,MID具有不同的体验和竞争优势。从大小上说,上网本的屏幕在8-10英寸左右,iPhone的屏幕为3.5英寸,而通常MID的屏幕在4-10英寸。

  从功能上看,上网本续航能力往往不足2小时,移动性差,而智能手机的运算能力有限,无法兼容也跑不动大多数PC上常用的软件,连浏览网站都是简化的版本,用户体验满足不了人们移动商务和娱乐的需求。因此,自MID概念提出以后,一直被业内看作是一款革命性的创新产品。

  他同时表示,MID可以支持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种3G制式,还支持WI-FI和蓝牙。目前,无锡矽鼎科技已与国内三大运营商洽商,下一步将探讨如何内置运营商的3G增值业务。

  此外,他们推出的这款MID还内置CMMB模块,消费者除了用它可以实现上网外,还可以收看丰富多彩的移动电视节目。

  MID的概念由英特尔在2007年4月率先提出,是介于智能手机与上网本之间的产品。MID采用4英寸到10英寸的显示屏,操作系统既可以采用Windows,也可以是Linux。
关键字: 英特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