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称中兴通讯有意投资泰国3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12 08:58:1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2/2009,C114,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兴通讯泰国公司表示有意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在泰国投资3G业务,并独家授权ADVANC销售3G无线上网卡。

   据泰国《世界日报》援引中兴通讯泰国公司人士话称,泰国是东盟3个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之一,手机上网人数不断增长。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在泰国的投资方案,预计明年初将定案。据称东盟地区的电信设备和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华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中兴第二。

   ADVANC目前暂时提供2.5G网络服务,客户约1万人,未来开通3G网络后,预计用户将增加2倍,市值约2400万铢(C114注:约合72万美元)。而泰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由Telenor控股的DTAC也表示,未来3G牌照颁发后,将与华为及中兴合作提供3G服务。

   泰国国家通讯委员会(NTC)决定在11月底再次举行座谈会,听取民间对3G网络投资的意见。主要将围绕3G牌照竞标最低价格,预计下周敲定,并在座谈会前公布。委员会计划颁发4张3G牌照,但如果竞标者低于4家将出现无法竞标问题,需拟定好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前有消息称泰国3G拍卖有望在12月第二个星期进行。泰国国家通讯委员会将在此后的半个月内颁发牌照。不过鉴于已经有过几次延期,此次拍卖是否会按期进行仍不确定。

目前泰国主流移动运营商为AIS、DTAC和True Move三家。
关键字: 中兴通讯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