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四季度净利润9300万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26 08:54: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6/2010,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周一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消息,爱立信第四季度净营收为583亿瑞典克朗(约合80.54亿美元),同比下滑13%;净利润为7亿瑞典克朗(约合9700万美元),同比下滑82%。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爱立信的净利润为7亿瑞典克朗(约合9700万美元),同比下滑82%;营收同比下滑13%至583亿瑞典克朗(约合80.54亿美元);运营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0亿瑞典克朗下滑至75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16%;毛利率为35%,与上年同期持平。爱立信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爱立信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19美元,营收为82.9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爱立信第四季度来自西欧的营收为119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26%,比上一季度增长18%;来自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40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21%,比上一季度增长20%;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67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18%,比上一季度增长921%;来自北美地区的营收为9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01%,比上一季度增长126%;来自拉丁美洲的营收为59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25%,比上一季度增长18%。

   按照部门划分,爱立信网络设备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6%;该部门第四季度未计息税及摊销前利润率(EBITA margin)为17%,与上年持平。爱立信专业服务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与上年持平;未计息税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6%,低于上年同期的19%。爱立信多媒体部门第四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4%;未计息税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0%,高于上年同期的5%。 

   爱立信与索尼的合资公司索爱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索爱第四季度营收为17.50亿欧元,高于第三季度的16.19亿欧元,但较上年同期的29.14亿欧元下滑40%。索爱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1.81亿欧元,高于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1.93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2.62亿欧元。索爱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67亿欧元,不及上一季度的净亏损1.64亿欧元,但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87亿欧元。索爱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总量为1460万部,较上一季度增长3%,较去年同期的2420万部下滑40%。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的合资公司ST-爱立信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ST-爱立信的净利润为7.40亿美元;净亏损为1.25亿美元。

   爱立信董事会还授权了一项每股分红2.00瑞典克朗的提案。该分红方案将提交给今年4月16日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等待公司股东的批准。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