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海外收入将超预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25 08:52: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5/2010,日海通讯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专注于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和保护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非常丰富,且在主要的MDF&DDF、ODF、户外机房及户外机柜四类产品中,其市场占有率都在前两位。

市场需求保持旺盛
    2010年一季度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2010年的投资规模。汇总后的总投资规模比2009年3700亿下降了16%,市场一度对包括物理连接配套产品在内的整个设备产业链上市企业2010年的收入和利润感到极度悲观。不过,主要是用于3G的投资大幅下降,用于传输、FTTx宽带接入等不降反升。如中移动传输的投资比例从2009年的20%提高到24%,用于FTTx宽带接入的投资在100亿以上,预计全年规模在600万线。对于物理连接产品来说,用于FTTx宽带接入的物理连接产品要比用于3G配套基站的更多。
    从生产线调研情况看,公司员工已经从2009年底的1200人增加到现在的1700人,年底预计到2000人,生产线已经满负荷在生产。钣金,光连接器件等零部件已经采用部分外包给外协厂生产的形式来满足交付要求。公司在中国电信[3.75 -2.60%],中国联通[5.21 0.77%]的集采中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在中移动即将举行的TD-SCDMA四期配套物理连接产品集采中也可能中标比较多的份额,2010年三、四季度订单有保障,预计全年总量同比增长30%以上。
    考虑到2010-2012年国内电信业仍将大力发展FTTx宽带接入,国内物理连接市场规模仍将快速增长,以公司整体8-10%的市场占有率来计算,三年复合增长率仍将高达36%以上。

海外收入将超预期
    对于海外大型项目,运营商一般采用Turnkey(交钥匙工程)的项目运作方式。这种模式为公司成为通信业界设备商的分包供应商提供了便利。公司已经和Ericsson,NokiaSiemens,Alcatel-Lucent合作,2009年供货有4000万元人民币(约600万美元)。公司在2010年将加大投入,积极拓展,有望和这三家巨头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另外,由于包括政治、经济等原因,Ericsson等三家公司有望在印度获得更多订单。考虑到中国大陆有地缘优势,性价比比较高,因此,这些订单中的配套物理连接设备大部分将流到中国厂家。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海外收入增长50%,达到6000万元人民币(约880万美元),有可能超预期。

积极拓展新盈利点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近日已基本确定,将很快开始试点实施。公司已在2010年一季度成立了专网事业部,主要就是拓展广电领域的客户关系和获取订单。公司已经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设立了办事处或代表处,专网事业部将强化客户关系拓展能力和订单获取能力。同时,公司意识到2010-2012年将是我国光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关键期,因此在2010年3月20日成立武汉子公司,一方面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在武汉光谷的大环境下,拓展上游光器件业务。
    目前公司向上游光讯科技等采购的光连接器件、光分路器等产品,原本有40%的毛利率仅剩下20%,将来这部分器件自给率达到50%后,将提高毛利率和净利润。
    此外,公司募投的五个项目进展良好。我们在生产基地看到,由于产能的制约,公司正在基地内搭建临时车间,快速建好后增加产能,及时启动投产,为2010年贡献收入。超募资金仍在谨慎地寻找整合并购目标。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测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48元、2.11元。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研究所)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