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砸63亿台币买库藏股激励员工士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12 10:48: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2010,据台湾媒体报道,宏达电昨日董事会通过,自明日起买回库藏股(又称“回收股”,指股份公司有权在市场上用公司资本或法定公积金收买自己发行的股票,或由股东赠给原公司发行的股票)1万张,将转让员工、激励士气。宏达电订本月28日除权息,正好逢库藏股买回期间,法人预期,在基本面与库藏股带动下,股价可望“只涨不跌”,要从大立光手中夺回股王。



   这是宏达电今年来第二度实行库藏股。值得注意的是,宏达电这次买回库藏股价格区间介于526至631元(台币,下同),买回股价下限与上周五收盘价相当。宏达电在公告中明言,若买回期间股价低于预计买回价格,将继续买回。

   宏达电公告,除权息交易日为本月28日,将配发现金股利26元和股票股利0.5元,加计员工分红后,资本额将从77.39亿元增至81.77亿元。法人看好填权息气势,并因宏达电目前股价和股王大立光相差仅约一根涨停板,股王之争激烈。

   但也有法人质疑,认为大多公司提出库藏股是基于股价低而护盘,宏达电也曾为守住关卡价而提出库藏股,反而担心近期是否有不利消息。

   宏达电上周公布6月营收,从5月的186亿元跳升至238亿元,外资法人连声叫好,也看好未来宏达电品牌持续增长的潜力,带动宏达电股价在暌违一年后重新站稳500元大关,为了以较低成本买回股票转让以激励员工,宏达电董事会昨天决议买回库藏股。

   宏达电指出,此次买回期间预定为13日至9月12日,预定买回张数1万张,占公司已发行股权1.29%,总金额上限为63.1亿元,当公司股价低于所定区间价格下限时,将继续执行买回公司股份。

   截至3月底,宏达电全球直接员工近9,000人,若以总计价值48.16亿元的员工红利估算,平均每人可分红约70万元,但宏达电是以每股约385元发行员工分红新股,分得股票的员工将获得更高价值的红利。

关键字: 宏达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