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与爱立信激烈回应泰国TOT 3G项目出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20 18:39: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0/2011,C114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张月红)据《曼谷邮报》报道,爱立信指责泰国国有电信运营商TOT在其价值200亿泰铢3G网络招标时,采用了不公平不透明的手段。

两公司激烈反应

    爱立信的斯德哥尔摩总部已提出警告,称这一问题将损害泰国的国家形象,泰国会被认为是缺乏透明度和公平的国家。

    在这一招标落马的中兴通讯也计划向泰国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请愿,称如果得不到TOT的公平对待将“战斗到底”。

    中兴称如果能进入竞标,可能会将3G项目的交易价格削减50亿泰铢。

    两家公司是媒体报道TOT发布了初步的筛选竞标后,作出的以上反应,报道称TOT宣布中兴与爱立信在初步的筛选过程中出局。

    根据报道,爱立信在其递交的标书中由于缺少天线产品目录被认为是不合格,传闻称TOT现在比较担心一旦出现法律纠纷,届时依据的是瑞典法律,而不是泰国的法律制度。

    据了解,中兴被取消竞标资格是因为其提供的财务计算不切实际。

爱立信缺少产品目录

    四家财团上周递交了标书,第一家财团由Advanc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AIT)和United Communications以及阿尔卡特朗讯组成;第二家财团由泰国Samart和Loxley Plc以及华为、诺基亚西门子组成;第三家财团由Forth Corp PCL和中兴通讯组成;第四家财团由爱立信和AS Associate组成。

    TOT最初的计划是明天公布合格的竞标单位,网上电子拍卖安排在1月28日,2月15-18日签署合同。

    爱立信泰国公司总裁Joacim Damgard表示:“事实上缺少的产品目录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缺陷,我们为这一项目递交的文件超过了10万页,这不该是被取消资格的重要原因。”

    爱立信所在的财团已经准备向TOT和信息与通信技术部上书报告此事。

    Damgard称上周五在和TOT代表会面时,咨询过关于缺少的产品目录问题,TOT称没有问题。

    他说:“我们认为这一结果将限制TOT在下一阶段的竞标中,得到最好的商业和技术解决方案。”

    Damgard称,爱立信不打算采取法律行动对抗TOT,但会通过其他渠道反对这一结果,他说:“我们的瑞典总部以及区域办事处允许我们单独处理这一事件。”

 正式公告尚未发出
 
    Damgard补充说,TOT的3G项目是爱立信泰国今年的最大的一起项目。

    这一项目包括三个部分:174.4亿泰铢的网络设备采购,5.4亿泰铢的储备以及20亿泰铢的曼谷3G网络升级。

    爱立信泰国副总裁Pongchai Sirinarumitr确认,斯德哥尔摩总部认为这一问题将损害泰国的国家形象。

    爱立信称,将在三天内得到TOT对此事的澄清,改变这一结果获得竞标权利。

    Forth公司的总经理Pongchai Amatanont表示知道,近几天关于自己所在财团被取消竞标资格的传闻。不过他说,公司昨天和TOT沟通,要求给一个明确的答复,TOT称正式的公告还没有发出,本周会给出明确的结果。
 
    一名行业人士称,如果只有两家竞标者胜出,那么共谋将不可避免地发生,TOT很可能会支付超过40-50亿泰铢的设备采购金额。

    这名消息人士还补充说,Samart公司可能会被取消资格,因为自从它作为一名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提供3G服务,被视为是TOT的竞争对手,同时Samart公司与TOT在采购分组交换设备时也有竞争。(查看原文:Ericsson, ZTE fuming over bi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