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MO余承东:华为已错过进军北美最佳时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2-18 09:22: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8/2011,凤凰网科技讯 华为首席营销官(CMO)余承东在MWC2011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华为错过了进军北美的最好时机。但他同时表示,华为仍将在北美通信网络设备市场寻求突破。

   余承东说,华为去年终端方面在北美市场发展良好,但网络设备领域仍然在寻求突破。核心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受中美关系和政治原因影响,另一个是华为自己在市场运作方面仍需改进。

   “在北美市场,在过去受政治因素影响相对较小的时候,华为没有抓住宝贵的时间点,如果当时我们抓住了机会,我们现在可能已经成了北美的主要供应商,很多问题反而好解决了,但是我们现在在规模上容易被关注的时候,要进入就比较困难了。”余承东坦言。

   对于进入北美市场测策略,余承东透露,除了在网络设备积极争取和努力外,华为已经在终端和接入产品等领域切入北美市场,形成量的规模。同时,在企业网方面,随着北电倒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出售,北美本土企业只有思科、惠普等在与华为在企业网方面进行竞争,而从传统的CT供应商,进入到ICT领域,将是都是华为取得市场和成功的宝贵机会。

   此外,余承东表示,在宣传和公共关系方面,华为在这一问题上也在进行反思,过去华为的思路是少宣传、埋头做事低调做人,但是在北美市场的观念与我们不同看,西方的方式是,沉默不回应就表示认同,华为接下来将加大在北美市场的服务、产品和公共关系建设。

   目前,华为已成为仅次于爱立信的第二大通信设备厂商,但在北美市场并无突破。华为此前曾多次希望通过收购等方式进入北美市场,但均因政治问题告吹。华为近期因收购美国3Leaf公司一案再次遭到美国外国投资委以涉嫌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的阻挠。
关键字: 华为 北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