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概述光网建设创新经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19 14:19: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9/2011,C114讯 (张月红)在今天的上海通信发展2011年会上,华为营销运作部部长万俊华表示,将全力协助运营商打造光网城市,并概括了华为的各种创新技术。

   宽带就像一个世纪前的电力一样,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推动力,目前世界各个国家都在积极推动信息产业的发展,建设国家宽带,这些国家的全国性宽带网络建设和我国的智慧城市一个概念,以信息通信技术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拉动经济增长。

   华为参与了新加坡下一代全国宽带网络(NBN)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加坡一起研探如何建智慧国,万俊华透露,除了新加坡,华为也参与了马来西亚、卡塔尔等国家的智慧国建设,在助力运营商打造光网城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万俊华介绍,光网的规模部署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海量家庭终端管理与互联,入户光纤部署困难,管道匮乏、工程成本高、城域流量汇聚、带宽容量不足,网络规划、设计、运维与故障诊断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华为在全球发展FTTX时候跟很多运营商进行过商讨,提出了独创的SingleFAN解决方案,目的是简洁化网络层次、丰富网络业务体验。SingleFAN解决方案通过统一的平台,简化网络架构,帮助运营商降低投资成本。

   在可靠运维方面,华为提出了智能光纤IODM,传统的光纤在部署完成后有一堆像蜘蛛网一样的光纤,识别光纤通常通过打一个小标签来识别,如果说光纤数量少的话还可以维护,当光纤达到很多的时候,给运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据万俊华介绍,智能光纤IODM,就是部署光纤的时候用一个很简易的设备快速识别光纤,一旦光纤出了问题可以很快地定位故障,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这些创新大大地提升了部署效率,万俊华称,IODM理念发布之后得到了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热烈响应。

   在接入技术的创新上,万俊华提到了参与新加坡智慧国项目的情况,新加坡运营商最早提出的是2015年实现1G到户的目标,华为为运营商做了从接入网到城域网1G到户的规划,后来发现1G到户需要非常庞大的投资,接入成本投入非常昂贵。最终新加坡运营商在研究投资收益后,采用了GPON来进行全网的建设。万俊华称,技术上1G到户不是梦想,只是运营商需要适当地投资与分析它的收益,华为在国际标准组织当中参与探讨更高级的PON接入的网络和技术。

   万俊华表示,在城市光网建设上,华为还能够帮助运营商做更多的工作,华为在做海外国家宽带项目时积累了很多建设光网城市的经验,能够和运营商一起做网络规划,面向未来的商业模式等,华为愿意与所有的运营商、政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