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中国电信完成CDMA网络优化备战大运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0 19:21: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1,光纤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已经协助中国电信顺利完成深圳CDMA网络优化,为即将到来的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提供通信服务保障。
    中国电信作为深圳大运会通信全业务唯一全球合作伙伴,为了应对大运会期间的业务流量高峰,在今年3月就开始对深圳的CDMA网络进行优化。华为采用面向CDMA网络的“智能风暴”解决方案对深圳电信天翼网络进行了网络升级,在终端业务量增长1倍的情况下,把系统寻呼负荷降低为原来的一半,提升了寻呼成功率,保证了天翼网络性能的持续领先。
在移动宽带时代 ,智能终端用户的超高速增长,加速了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也给移动通信网络带来新的挑战。网络数据业务量每增长1倍,信令负荷将增长4倍以上。华为“智能风暴”解决方案能有效提升中国电信网络质量,改善终端用户的业务体验,有效突破网络流量瓶颈,精细化网络运营,实现网络优化。
    中国电信天翼对讲业务(Qchat)作为承载在CDMA2000 EV-DO网络上的语音业务,它依托覆盖广泛的中国电信CDMA网络和天翼对讲终端实现。天翼对讲终端集成了普通手机和对讲机的功能。手持天翼对讲终端的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与群组中的成员进行通话。鉴于Qchat业务相比与其他的对讲系统,具有覆盖广、终端灵活、信号质量好、通话不受距离限制等优势,备受青睐,并已经率先应用于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大运会通信保障不仅要求保障用户的语音业务和数据业务体验,还要求保障大运会组委会Qchat业务的成功应用。在7月23日举行的第一次大运会开幕式预演中,大运会交通委员会使用Qchat业务,在近2万人的彩排现场,完成了超过500辆车辆的调度,保证了运动员、媒体及大运会来宾等顺利抵达和撤离现场。Qchat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大运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在8月12日的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Qchat业务将助力大运会交通委员会,完成车辆调度、人员指挥、跟踪等服务。
    华为公司CDMA<E产品线总裁,吴慧说:“基于对运营商需求的准确分析,华为为深圳电信提供CDMA网络优化方案和Qchat业务,从提升网络质量出发,最终帮助运营商提升终端用户的业务体验。华为的Qchat业务已经成功应用于西安世园会,相信在深圳大运会期间,它也能出色完成任务。”
关键字: 华为 CDMA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