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福建联通构建业界最领先城域波分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6 08:14:2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11,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和福州联通今天联合宣布,采用业界新一代光子集成(Photonics Integration Device)技术建设的城域波分网络正式投入商用。该网络的建成将极大提升福州市区高速带宽的快速供应能力,为后续加速发展IPTV、UMTS、企业专线等宽带业务奠定最重要的基础。
    光子集成技术是目前业界最为领先的光子技术,将波分系统所必需的多个关键光电器件(激光器、调制器、检测器、复用器和解复用器等)都集成到了一小块PID芯片上。光子集成技术实现了一种新的波分网络架构,它使客户能够用少得多的技术人员,快捷、便利地部署大量的带宽,大幅节省了城域网的建设和维护成本,提升承载能力。该项突破型技术可有效以降低50%的设备功耗和50%的占地面积,真正实现绿色通信;还可以减少大量的光纤连接,从而降低人工故障引入,提高了网络可靠性;同时,简化了波分光层设计和调测,实现类似SDH的简单部署模式,降低了对运维人员技术能力的要求,使得网络可以快速开通,网络开通时间节省70%,业务快速投放市场,快速收益。
    “宽带业务的发展让客户城域网络面临前所谓未有的挑战和压力,PID技术将帮助客户有效解决城域网络面临的超大容量、快速部署的挑战,减轻业务运营的压力。”华为传送网总裁蔡常天表示,“此次与联通合作部署基于PID技术的城域波分网络,是城域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创新。华为将一如既往和客户站在一起,共同解决信息化高速发展给数据传送带来的巨大挑战。”
    作为传送领域的领导者,华为致力于向运营商提供高质量的WDM/OTN、MSTP/Hybrid MSTP、微波等系列产品和端到端传送网解决方案。据业界权威咨询公司Ovum统计,截至2011年2季度,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排名第一,全球WDM/OTN市场排名第一,全球40G市场排名第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