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物联网平台在江苏宜兴助力大闸蟹增产增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8 08:47: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 爱立信联手中国农业大学在江苏宜兴部署 “智能渔业示范项目”
• 实时远程监控大闸蟹养殖池塘水质并调节水质
• 帮助大闸蟹养殖实现降低能耗,节省劳力,增产增收

    9/28/2011,近日,爱立信联手中国农业大学在江苏宜兴大闸蟹养殖基地部署“智能渔业示范项目”。利用物联网技术,当地农民得以通过手机对大闸蟹养殖点的池塘水质进行实时、精准的远程监控,从而实现降低能耗,节省劳力,增产增收。

    由于大闸蟹养殖具有高风险性,很多肉眼看不出来的环境变化会导致大闸蟹大量死亡。因此,掌握实时的水质情况信息对农民来说非常重要。在宜兴的大闸蟹养殖点,爱立信在池塘里安装了一套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水质监控系统,通过广泛分布在池塘中的传感器,定期采集数据,再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云计算平台,实现对水质的各种指标,如温度、酸碱度和溶解氧含量的实时监控。平台继而对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在异常时发出警报信号,并向增氧机等水质控制器发送指令,以改善水质指标。此外,为方便农民随时随地监控池塘的水质指标,爱立信还特别开发了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应用。

    爱立信中国及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Mats H Olsson)表示:“这是一项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实验,我非常高兴看到爱立信的物联网平台成功应用于农业养殖的实际场景。我期待该项目能够迅速扩大规模,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享受到物联网为生产生活带来的便捷高效。爱立信将致力于把这一平台及模式推广到其它的领域,包括智能城市、智能电力等等。”

       爱立信工程师在宜兴大闸蟹养殖鱼塘边调试无线网关
    通过“智能渔业示范项目”,爱立信成功地展示和验证了其物联网平台演示系统,示范了ICT技术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和收入的实际应用。此演示系统所用的物联网平台可用于更多的垂直行业,必将在更广阔的领域一展身手。在本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爱立信特别设立了展台展示该物联网平台演示系统,敬请莅临关注。

       爱立信工程师在宜兴大闸蟹养殖鱼塘边调试系统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是世界领先的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技术和服务的供应商。作为2G和3G和4G移动通信技术的市场领导者,爱立信为拥有超过20亿用户的网络提供支持,并且在电信管理服务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公司的产品组合包括专门针对运营商、企业客户和媒体行业的移动网络和固定网络基础设施、电信服务、软件、宽带和多媒体解决方案。索尼爱立信和ST-Ericsson合资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功能丰富的个人移动设备。
    爱立信正以其创新精神、尖端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构建人类全沟通世界”的愿景。公司在全球175个国家拥有90,000多名员工,2010年公司收入达2033亿瑞典克朗(282亿美元)。爱立信于1876年创立,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在斯德哥尔摩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关键字: 爱立信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