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十大云计算争议企业盘点之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2 18:30: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2011,IT商业新闻网,今天,云计算成为助力企业转型的核心驱动力,不但让企业的IT基础架构管理焕然一新,还为企业带来了更加智慧的运算方式。但就是这种IT 资源的交付模型,记者发现市场上的云计算平台,大多数是在玩概念,造声势,其最终结果令业界喜忧参半。如果说十家企业推云计算方案,有九家是在赔本赚吆喝,炒作之风盛行。年末将至,IT商业新闻网盘点十大云计算争议企业盘点之华为。


  案例:

  2011年8月3日,华为在国内推出了自己的云平台服务“Cloud+”以及首款云手机Vision远见。这款手机号称是华为终端首款完美承接“云服务”的旗舰之作,用户可以免费使用音乐、视频、游戏等移动互联网资源,还享受“云服务”所特有的“手机不怕丢”、“应用随意甩”、“内容随身带”三大业务服务。

  据调查,通过一些第三方应用软件,普通的智能手机很多都能达到这些功能;华为存储空间并非独享,且存储内容也受很大限制,网络带宽支持非常有限;就安全性而言,华为云存储共享空间在用户隐私方面的防范措施究竟如何,这一点官方并未披露,相比硬件或者软件,用户数据的重要性要凌驾两者之上,但是只字未提似乎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编辑点评:

  华为冲出电信围城,由后台走到前台,向互联网“云”端冲击,强推智能终端,企图心非常明显,即产业链通吃,从上述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华为云手机在应用层面上的实际意义并未体现。此外,华为从设备提供商刚刚开始转型做ICT(信息通信),经验不足,要交学费。以往,华为做传统的CT(通信)竞争的结果是“剩者为王”,但做ICT是快鱼吃慢鱼、赢家通吃,华为“稳扎稳打”的思维能否适应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大的考验,且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触碰到互联网大佬的利益。如做应用商店,其必然与电信运营商争夺第三方应用开发伙伴,传统的业务关系(电信运营商是设备提供商华为的便利“管道”)濒临瓦解。不过,如何让华为的平台比其他开放平台更加吸引开发者,并不只是一句“不做黑寡妇”口号可以实现的,它需要华为拿出更开放的态度,给予开发者更高的分成,真正建立互利共赢“华为共荣圈”。 否则,赶上了中国“云计算”这场热闹,几个回合下来还只是凑了一回热闹而已。
关键字: 云计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