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光网络去年收入超17亿美元连续两年市场份额增速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7 14:13: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2,近日,全球知名调研机构OVUM发布了《2011年四季度全球光网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数据显示,经历两年负增长后,2011年全球光网络销售额为156亿美元,比2010增长8%,滚动四季度收入实现连续第四季同比增长。中兴通讯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光网络市场的最大赢家,两年时间实现市场占有率增长5%,继2010年继续保持市场份额增速第一,进一步巩固了全球第三的地位。

   OVUM报告显示, 2011年排名前五的厂商各年度收入均超过10亿美元,共占据全球光网络收入的63%。  中兴通讯2011年光网络收入超过17亿美元,同比增长29%,市场占有率达到10.9%。

    认为,中兴通讯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丰富的产品方案。2011年中兴通讯在光网络市场成绩斐然:光网络汇聚层产品(SDH/MSTP/PTN)收入超过11亿美元,超越阿朗,行业排名第二。Backbone WDM市场份额保持全球前三。CPO(Converged Packet-Optical)市场,中兴通讯以ZXCTN系列为代表的光分组融合产品市场份额环比劲增5.3%,排名跃居全球第二位。中兴通讯在亚太和SCA光网络市场份额保持高速增长, SCA市场份超越Alcatel-Lucent,位居第二位;在EMEA地区,中兴通讯光网络市场份额年增长第一。

   OVUM预测,2012年全球光网络市场的增长将围绕40G、100G、OTN交换和分组传送。中兴通讯已把100G、超100G以及OTN产品作为其2012年承载网光网络产品市场的战略任务,在市场、研发、测试、工程、采购、生产等10个领域制定并实施快速有序的合作,充分保障市场需求。2012年,中兴通讯在光网络领域保持强势产品和优势市场的同时,将持续寻求其他子产品和区域市场的突破。目前,中兴通讯承载网产品已在全球126个国家的近600家运营商获得广泛应用。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