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陆员工保障去年支出增1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1 10:16: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1/2012,南方都市报,长期以来华为(微博)优越的薪酬一直备受关注,而其每年的保障支出实际上也是员工福利的重要内容之一。昨日华为发布了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C SR报告),集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华为公司在消除数字鸿沟、关爱员工、公平经营、绿色环保、社会公益、供应链C S R管理、利益相关方沟通、安全运营八大方面的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承诺及实践成效。其中,2011年华为全球员工保障共投入人民币45.34亿元,大陆员工的保障大增10亿。

  这是华为连续第四年发布企业C SR报告。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电信企业,华为近年更为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今年的报告中,华为强调要“成为各国良好的企业公民”。除绿色、环保、公益等内容外,华为员工福利是今年报告的一大亮点。

  报告表示,华为公司致力于为全公司14万多员工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致力于员工多样化与员工的职业发展,并为员工提供不同的价值实现通道,实现员工个人价值。华为建立了完善的员工保障体系,除当地法律规定的各类保险外,还购买了人身意外险、重大疾病险、寿险、医疗险、商务旅行险等各类商业保险,并设置了特殊情况下的公司医疗救助计划,2011年华为全球员工保障共投入人民币45.34亿元。在员工成长和晋升方面,华为公司给员工提供管理和专业技术两种职业晋升通道,为多样化的员工提供不同的价值实现方式。华为不仅遵守当地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还推行极具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从华为历年的C SR报告可以看出,多年来华为持续投入大量费用用于员工保障,其中最重要的方面即用于保险。2011年的报告中显示,这一保障费用高达45.34亿。仅从中国大陆员工保障费用而言,同比增加近10亿。之所以大增10亿的保障,华为公司解释说,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员工人数的增加,去年新增员工数量近3万人,二是员工薪酬的调整,三是深圳自2010年12月起实施住房公积金,使得公司的保障支出也相应增加。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