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否认裁员万人传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1 11:58: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2,针对微博上有消息称华为(微博)计划裁员1万人一事,华为官方相关人士对媒体发布声明称,该消息属谣言。

  昨日晚间,有微博网友发布消息称“华为公司准备裁员10000人,据说指标会逐层往下分到各小部门,先从海外开始,之后国内。”

  华为官方相关人士随后对此予以明确否认,声称该消息纯属谣言,并表示华为目前没有任何裁员计划。据悉,华为的人员流动率平均为6%到8%。相关人士称,这一指标低于业界平均水平。

  来自华为近日发布的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华为现有14.6万名员工,遍及全球155个国家,华为是100%由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员工持股参与人数为65596人,全部由公司员工构成。

  具体分布为,中国员工占比为79.81%,国外员工共占20.19%,其中亚洲其他国家占比7.56%,欧洲占4.92%,南美洲占2.93%,非洲占2.85%,北美洲占1.72%。目前华为深圳总部人数约4万人。

  华为在海外的主要运营模式为销售或零售导向的经营活动。此外,按照华为规划,2012年将会制定本地聘用政策,以聘用更多当地人员,华为海外员工本地化比例为72%。

  此外,华为2011年全球员工保障共投入45.34亿元,平均每员工投入超过31万元,其中用于大陆员工的保障费用为29.43亿元,占比达到占六成多。

  目前,华为建立了完善的员工保障体系,除当地法律规定的各类保险外,还购买了各类商业保险,并设置了特殊情况下的公司医疗救助计划。

来源:比特网
关键字: 华为 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