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成TD-LTE基站700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0 09:12: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0/2012,C114,在中国移动TD-LTE试点城市中,杭州的进度无疑处于前列。6月5日,浙江移动在杭州启动“4G全城体验”,当地市民可至移动营业厅借用客户端设备(CPE)体验。而其底气就在于囊括全市主要区域、近200平方公里的TD-LTE网络覆盖。

   据了解,华为是杭州TD-LTE网络主要承建商,此次杭州“4G全城体验”客户端设备也是由该公司提供。据一位参与杭州TD-LTE建网的华为人士透露,截至5月底,杭州已建成TD-LTE基站700余个,其中包括600个宏基站和100个室内分布式基站。

   3月30日,杭州率先在B1快速公交线路开通4G体验,当时建成的TD-LTE基站约为300个。短短两个月内就建成400个TD-LTE基站,得益于浙江移动在建网中采取了华为TD-LTE/TD-SCDMA现网共模演进的方案。通过2011年5月进行的单站测试,浙江移动最终选定了这一演进模式。

   基于该方案,杭州TD-LTE建网采用F频段(1880MHz-1920MHz)中的20MHz频谱,可以共用TD-SCDMA现网的站址、天线、机房、回传等资源,仅需在基站端加插基带板卡就可完成升级。不仅大大加快了建设周期,其成本更较重新建一张网降低90%以上。

   华为人士表示,通常而言部署一个LTE基站需要几天时间,而由于采用了现网共模的演进方式,依托当地覆盖完善的TD-SCDMA基站,目前杭州每天可以建成30个TD-LTE基站。根据不同的站址情况,升级一个基站最多需要几个小时,最少只需几分钟。

预计到今年年底,杭州将建成TD-LTE基站2250个,其中包括1750个宏基站和500个室内分布式基站,覆盖全市90%区域。
关键字: 华为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