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与俄罗斯Rostechnologii签署全新战略联盟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05 11:05: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5/2012,日前,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宣布与俄罗斯最大的高科技企业Rostechnologii(SC Rostechnologii)签署重要研发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并将帮助阿尔卡特朗讯在俄罗斯快速增长的通信市场上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

依据该研发协议,双方将开展内容广泛的研发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部署先进的LTE(4G)移动业务,开发全新网络系统及突破性传输技术,以满足全球用户对高速宽带业务急剧增长的需求。

    在莫斯科举行的2012年工程技术论坛(Engineering Technologies-2012 Forum)上,双方共同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阿尔卡特朗讯董事长Philippe Camus与俄罗斯国有企业Rostechnologii公司的总监Sergey Chemezov代表各自企业正式签署协议。

    Chemezov先生表示:“在与阿尔卡特朗讯的合作历程中,此次签约具有新的里程碑式意义,为俄罗斯面向未来开发移动宽带技术创造了巨大机遇。Rostechnologii将与阿尔卡特朗讯密切合作,开发出用户需要的系统,满足下一代通信业务需求,推动俄罗斯社会和经济发展。”

    Phillipe Camus表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宽带市场之一,俄罗斯近期投资建设电信基础设施以期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阿尔卡特朗讯携手Rostechnologii成立合资企业,将使双方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俄罗斯不断发展的电信市场上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

    依据双方扩展协议,阿尔卡特朗讯将联合Rostechnologii在莫斯科正式成立研发中心,并计划从各自企业抽调上百名技术过硬的工程师。阿尔卡特朗讯将与Rostechnologii旗下控股公司 RusElectronics合作开办合资公司,其中,阿尔卡特朗讯将负责研发中心的管理工作,并将该研发中心全面并入阿尔卡特朗讯全球研发中心网络。

    Roselektronika股份有限公司总监Andrei Zverev表示:“双方携手率先在俄罗斯构建此类研发中心,将为俄罗斯高科技出口战略提供支持。”

    全新研发中心还将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帮助阿尔卡特朗讯客户开展研发项目,将自身技术应用于全新的移动宽带解决方案中,并加速推出阿尔卡特朗讯灵云无线(lightRadio)产品线,该产品拥有突破性技术架构,能够大幅提升移动基站效率及数据容量。该研发中心预计将于2012年四季度投入运营。

    lightRadio使用小立方(Cube)模块和集中处理中心替换传统移动基站,对移动网络架构彻底进行重新设计,同时降低功耗,并实现大规模数据的超高速传输。

    2009年,双方在合作初期就成立了阿尔卡特朗讯RT合资企业,致力于在俄罗斯生产并推广基于IP技术的高科技电信设备。在未来,双方还将在俄罗斯国内积极探索其它合作领域。

关于俄罗斯国有企业国家技术公司
    俄罗斯国有企业Rostechnologii始创于2007年年底,在军用及民用领域致力于合作开发、生产并出口高科技工业产品。Rostechnologii旗下拥有592家企业和组织机构。其中,439家企业位于俄罗斯联邦境内;330家隶属于军工企业;21家隶属于城市化产业。Rostechnologii总公司位于莫斯科,而旗下公司分布在俄罗斯54个联邦主体境内,供货范围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公司2010年净利润达到176.8亿卢布。

关于Ruselectronics股份有限公司
    俄罗斯Ruselectronics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年初,其前身为俄罗斯国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根据俄罗斯总统1997年7月23日第764号令及1997年12月18日政府第1583号令规定成立。依据俄罗斯政府法令,俄罗斯国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已转让给俄罗斯国有企业国家技术公司。作为一家控股管理有限公司,Ruselectronics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致力于整合电子行业80家企业的潜在资源优势,专门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制造、电子组件和原材料以及生产所需设备的制造、微波设备、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制造等。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
    阿尔卡特朗讯是全世界服务提供商、企业,以及包括国防、能源、卫生、交通和政府在内的战略产业值得信赖的转型合作伙伴,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拥有通信行业最大的创新机构贝尔实验室提供的卓越技术以及资深专家。阿尔卡特朗讯凭借“灵云无线”(lightRadio)等突破性创新技术入选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Technology Review's )“2012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灵云无线”技术可降低无线网络功耗和运营成本,同时显著提高互联网接入速度。通过这些创新,阿尔卡特朗讯以“实现互联世界的无限潜能”为己任,助力通信网络以更加可持续、成本易用的方式发展。

    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2011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5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更多信息,请登录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阅读阿尔卡特朗讯博客最新发布的公告请访问http://www.alcatel-lucent.com/blog关注我们在Twitter上的信息更新,请登录http://twitter.com/Alcatel_Lucent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