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基金集体减持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09 19:0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9/2012,证券时报消息,日前,烽火通信向增发完成,易方达、鹏华基金公司等10家机构集体捧场。不过,增发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在二季度集体抛售烽火通信。

  一季度,烽火通信净利润大增42.51%,受到基金公司青睐并扎堆买入,Wind数据显示,一季末有12只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其中有5只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二季度,烽火通信走势平平,尤其是6月13日,在两市普涨的情况下跌幅高达7.93%,成为当日跌幅最大的股票。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1.83亿元,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早在今年2月就获得证监会批复通过,6个月的有效期已所剩不多,关键时刻抛售被市场认为是机构砸盘。随后两个交易日,控股股东烽火科技增持公司107.5万股,意在为增发保驾护航。

  上周五,烽火通信公布非公开发行结果,鹏华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获配450万股和500万股,但同时披露的股东名单却显示,在增发之前,基金的确对烽火通信进行了减持。在一季度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5只基金中,有4只都确定减持了公司股票。

  一季度末,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蓝筹核心分别持有872.44万股和435万股,分列第3和第6大流通股股东。至5月31日,华夏优势增长减持至773.93万股,而华夏蓝筹核心则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消失,根据第十大股东所持313.52万股情况看,华夏蓝筹至少减持了121.48万股。而至7月4日,华夏优势增长也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以同样的方式计算,至少减持273.93万股。

  此外,一季度至5月31日之间,融通新蓝筹基金增持了烽火通信49.99万股至822.25万股,但在随后一个多月内反手进行减持,至7月4日,仅持有572.25万股。就连参加定向增发的鹏华基金,也借定向增发之际高抛低吸进行了波段操作。与一季度末相比,截至7月4日,鹏华优势治理减持烽火通信572.58万股,同时通过定向增发以25.48元再获配300万股。总体来看,基金二季度对该股是以减持为主。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减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