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在内蒙陈巴尔虎旗赫尔洪德村发展电力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3 07:22: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3/2012,“现在我们过上了有电话、有线电视、互联网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挺好。”蒙东(赫尔洪德)电力光纤到户工程投运后,村民萨尔娜兴奋地说。

  8月16日,由南瑞集团旗下国电通公司承担建设任务的蒙东赫尔洪德电力光纤到户工程正式完工投运。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在蒙东地区陈巴尔虎旗开展的农网智能化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解决了30多年来赫尔洪德村农牧民生产生活无法正常用电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牧区与外界的通信难题,为牧民提供了一双“看世界的眼”。

  赫尔洪德村位于蒙东地区陈巴尔虎旗,早在工程建设前,断电一直是家常便饭,看电视、上网、打电话这些现代信息化生活更是可望而不可即,蓝天白云下的赫尔洪德显得与外面的世界格格不入。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下,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以蒙东公司赫尔洪德实际农网智能化建设需求为导向,经过为期一年的建设,完成村内全部103户光纤复合电缆入户建设,为牧民带来了高品质的信息化生活。

  现在,赫尔洪德的牧民们不仅可以安全稳定用电,还拥有电话、有线电视和互联网的现代信息生活,他们可以随时能在家里上网、看电视、打电话,通过有线电视便捷地查看用电使用量、进行网上订餐和家庭安防,劳作之余还可视频点播歌曲电影、收看牛羊养殖办法、进行防病处理、远程咨询和牛奶网络销售。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入推进,国家电网公司农网智能化工程建设不断加快,电力光纤到户等先进技术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快更新的变化,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偏远地区的农牧民在智能电网建设和农网改造的过程中享受到了智能化生活带来的便利,智能电网服务社会民生的积极作用日益凸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