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研发手机操作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1 08:0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2,京华时报,在与华为“2012实验室”专家座谈时,任正非表示,出于战略考虑,华为要自主研发手机操作系统和扩大在芯片领域的投入。

  “2012实验室”是华为专门进行创新基础研究的部门,在与该部门的专家座谈时,任正非对华为的创新方向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在谈及目前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时任正非表示,从战略上考虑,如果Android系统不让用了,WindowsPhone8系统也不让用了,在面临“断粮”的时候,华为有自己的备份系统才不至于傻眼。

  华为几年前大量投入到芯片的研发上,成立了专门芯片业务子公司海思,也是除三星外目前全球第二家能够使用自有芯片的手机厂商。不过,芯片领域投入高,短期却无明显收益。面对担忧与质疑,任正非指出,在短期投资和长期利益上没有看清楚的人,就不是将军,将军就要有战略意识,华为对于未来的投资不能手软,华为在这方面一定要站起来,适当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不过,在加大对自主系统和芯片研发的同时,任正非也表示,华为要打造开放的体系,今后还会继续使用甚至优先使用其他供应商的芯片。“封闭系统必然要能量耗尽,要死亡的。”他如此强调。
关键字: 华为 操作系统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