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BBF分享软件定义的未来接入网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4 14:4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2,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 近日在国际标准组织BBF(The Broadband Forum)2012年三季度接入标准会议中,首次提出了基于软件定义的接入网未来架构,针对现有固定接入网络投资高、新业务引入困难、网络运维复杂等特征,分享了结构化创新建议,被确定作为BBF未来研究工作方向之一。

    本次BBF标准会议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作为华为面向电信的软件定义网络(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 )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软件定义的未来接入网络架构成为标准会议创新工作组的热点。

    华为研究认为:在云计算时代,接入带宽和新业务迅猛增长,将加速接入技术、接入模式的更新换代。但传统接入技术多样、模式纷繁,业务与接入模式强耦合,客户化定制需求多,特别是DSLAM、MxU、ONU、OLT配置彼此独立,缺乏配合,业务发放周期长、维护更换成本高、管理运维困难,难以满足云应用时代业务变化、网络管理的需要。华为认为软件定义的接入网是下一代接入网发展的方向,通过接入网转发与控制分离,实现海量接入设备与业务解耦;“超级简单的接入节点”、“灵活可编程的线路技术”、“云化的家庭网关和业务”是该架构的主要特征。

华为专家George Dobrowski先生在本次BBF接入专场会议中总结发言

    通过软件定义的架构,运营商能够获得一个简单、敏捷、弹性、可增值的未来接入网络。未来架构中接入节点将简化为可编程设备,线路技术换代无需硬件更换;同时,通过统一的接入网控制与管理平面,未来的网络可以真正实现节点零配置(Zero Touch)、零故障,大幅降低接入网运维费用(OPEX);通过家庭网关与用户业务的云化,运营商可以实现弹性业务部署,灵活适应用户会话的各种演进可能性、支持接入节点的L2/MPLS/L3的各种转发需求,轻松解决IPv4向IPv6过度的各种技术选择难题等。
关键字: 华为 BB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