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西方应克服狭隘思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5 08:45: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2,据路透社消息,中国通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在9月13日参加了美国众议院举行的“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听证会。对于其提出的所谓安全威胁指控给予了回应。在听证会开始之前华为表示,该企业进军美国的道路被毫无根据的指控所阻拦,而这一情况恐伤及中美关系。中兴也对进军美国市场所遭遇到的挑战感到沮丧。

  听证会由美国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组织,历时长达三个小时,出席听证会的十多个委员接连发问,会场气氛非常凝重。综合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的开场发言以及议员们的发问,美国的“指控”大致分为四个方面。

  第一,华为与中兴的产品存在后门等隐患,为中国情报机构针对美国的网络袭击提供了帮助,严重威胁了美国的网络安全。第二,华为、中兴与中国政府、军队有着特殊的关系,得到了政府的资金支持。第三,多位议员援引报道说,华为和中兴公司窃取了其他公司的情报,从而获得了竞争优势,并例举了华为与美国思科公司、摩托罗拉公司的纠纷。第四,听证会另一个质询的议题是华为与中兴是否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而向伊朗政府提供通信设备。

  华为和中兴的代表在听证会上对美方所有无端的指控都予以否认,而且解释有理有据,有力地回应了美国议员们的各种责问。华为用一份长达81页、名为《华为在美国境况》的文章作出了回击。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北美公司总裁丁少华在听证会上表示,华为公司的产品绝对不存在后门等威胁安全的隐患,没有也不会为了任何第三方或者政府而损害自身的商业成功和客户网络的完整性,而且华为已采取了大量措施来提高全球网络安全。

  中兴公司负责北美和欧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则指出,中兴公司的通信产品均符合国际标准,遵照了美国和欧盟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没有威胁美国的网络安全,也没有为针对美国的网络袭击提供支持。

  两家公司的代表均表示,有关企业融资途径的详细资料都已书面提交给美国国会,并承诺进一步提交有关公司党委组织的清单。中兴公司还反驳指出,在美国销售的通信设备其实很多是西方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所生产的,而国会单单强调市场份额极少的中国企业存在风险,属于狭隘思维。2011年,中兴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不到3000万美元,而另外两家西方企业当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高达140亿美元。

  据表示,华为和中兴公司在美国进行了大规模的采购,为美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然而却多次遭到无根据无道理的指责和猜忌,呼吁美国国会与政府为他们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提供公开、公平的机会。

  事实上,中兴、华为因安全担忧而难以在美国以及其他市场开展业务。去年,华为就被阻止参与澳大利亚380亿美元的国家宽带网络项目。而继美国听证会激辩之后,中国通信公司的海外反击已经开始。据路透社9月14日消息,华为目前也已督促澳大利亚不要对国外通信公司进行歧视性的区别对待。
来源:环球资讯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