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演示全球首例增强型TD-LTE话音回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08 20:06: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12,光纤在线讯,随着移动网络数据流量以年均15倍的速度增长,新一代移动通信标准LTE正在迅速普及。爱立信(NASDAQ:ERIC)预计,到2017年,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达到约30亿。

    尽管数据流量的猛增促使基于IP的分组网络(如LTE等)正被全球广泛采用,但传统电路交换网络(如GSM)的语音和短信仍占据较大覆盖范围。GSM移动通信网络现已覆盖全球85%的人口,而爱立信预计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90%。

     作为实现GSM再利用的重要一步,爱立信和高通联合实时演示了全球首例基于Release 9的TD-LTE到GSM电路交换回落(CSFB),该演示采用爱立信多模无线基站RBS6000和高通LTE多模芯片组。这一历史性突破,标志着使用非成对频谱的TD-LTE与LTE FDD两种模式均可实现对GSM庞大覆盖的再利用。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爱立信携手实现这一行业里程碑。有效支持LTE多模智能手机的语音和短信服务对于实现TD-LTE在各地区——特别是中国的规模发展至关重要。此次演示采用了能够维持能耗不变的单信道芯片组架构,高通此前已在全球广泛验证了这一架构对LTE FDD的支持。”

    爱立信网络业务部LTE产品线主管Per Narvinger表示:“对于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而言,频谱资源极其有限,是十分珍贵的资源。而多模网络和设备能够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这将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保持竞争力,并以最佳方式服务客户。由于TD-LTE使用非成对频谱,必将成为运营商应对智能手机及数据流量强劲增长的重要技术手段。”

关于爱立信
    爱立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我们致力于通过各种高效实时的解决方案打造网络社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中更加自由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我们提供针对电信运营商和其它行业的信息通信服务、软件与基础设施。爱立信提供的网络承载着全球40%以上的移动业务,我们为运营商提供支持的网络正在为超过25亿用户提供服务。

我们在全球180个国家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爱立信于1876年创立,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2011年公司收入达2269亿瑞典克朗(350亿美元)。爱立信在斯德哥尔摩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