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逾250% 管理层集体降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5 08:52: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5/2012,由于第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中兴通讯(000063.SZ)的管理层决定集体降薪。

    昨天公布的中兴通讯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尽管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 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54.42%~263.78%,亏损为16.5亿元至17.5亿元。中兴通讯管理层表示对目前的经营结果感到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

    据了解,前三季度的巨亏主要受到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兴的净利润虽然下跌了68.2%到2.4亿元,但仍在盈利。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也有15.2%的上升,达到426.4亿元人民币。

    而第三季度,中兴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2.99亿下降734.89%~768.30%,亏损达到19亿~20亿元。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也同比下滑了13%。

    中兴表示,这主要是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以及国内运营商集采模式对本公司收入确认的综合影响所致。

    中兴有关人士介绍说,国内市场,运营商集采模式的改变对公司收入确认方式造成了较大影响。同时,受运营商投资结构和周期变化的影响,中兴通讯相应的营收规模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国际市场方面,受全球经济走弱的影响,海外运营商投资放缓,加上过往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季度集中确认,三季度毛利同比有较显著的下降。

    对于中兴通讯而言,欧洲、亚洲以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第三季度确认,而历史上毛利率较高的非洲地区自年初至今正处于旧项目向新项目过渡中,新增合同较少。 因此,2012年第三季度,中兴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个百分点。

    受第三季度影响,中兴通讯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总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此外,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司法部对中兴子公司与伊朗交易的调查,也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

    中兴管理层表示,第四季度中,公司将对长期亏损且在短期内无法扭亏的代表处进行裁撤,对于投入产出效率较低并且没有发展潜力的产品予以整合,同时公司将控制员工人数并进行结构性调整。这意味着,一直传言的裁员措施将有可能在第四季度正式启动。

    此外,调整在全球范围的市场和战略布局也是重要举措之一。中兴管理层称,中兴将重新审视区域和产品战略布局,在欧美市场加大终端投入,在中国及亚太等新兴市场积极把握无线、有线宽带建设机遇,特别是积极参与中国LTE的建设。

    中兴管理层表示,“尽管目前的压力和挑战非常巨大,但公司有信心带领全体员工及时调整战略,把握市场机会,降低成本,提升运作效率,尽快扭亏为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