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12亿美元现金收购无线网络服务商Meraki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20 08:13: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0/2012,思科刚刚以1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无线网络服务商Meraki。7月份我们曾报道过Meraki拿到一笔4000万美元的融资,计划上市,但是现在面对一笔1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邀约,不心动真的很难。

    Meraki起初只是MIT的一个学生项目孵化出来的产品,成立于2006年。Meraki专门为大型公司、组织和学校提供无线网络设备、安全设施和统筹性云构架软件,来帮助他们组建自己的网络。Meraki提供的无线网络云服务平台组建起来很容易,整个系统可以直接通过基于浏览器的面板来管理。

    Meraki迄今为止募集的总资金为8000万美元,年度开销大概是6500万美元,今年Q2营收大约是2000万美元。此次巨额现金收购势必会给Meraki的早期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思科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Meraki有助于充实和扩展思科的产品战略,为客户提供更多基于软件的简化网络管理的方案,帮助客户更好的移动化办公,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营收机会。

    Meraki的CEO在发给员工的信件中称Meraki销售额已经超过一亿美元,本来是打算上市所以就拒绝了之前思科的收购。后来考虑到现在资本市场上对科技公司的IPO时的低估值,又因为思科承诺在收购之后保持Meraki的独立运作状态,这桩交易就谈定了。
来源:36氪 
关键字: 思科 无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