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江苏电信携手建立“IPTV应用创新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27 19:18:1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7/2012,“江苏省三网融合产业合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和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举行。会议期间,江苏电信总经理高同庆,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共同为“IPTV应用创新中心“揭牌。 

     为大力推进江苏三网融合工作,促进全省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共同发展,大会期间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还与以南京中兴软件责任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江苏16家IT企业共同签订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自三网融合试点以来,IPTV作为三网融合的最主要业务之一,得到了快速发展。江苏电信作为国内IPTV业务最早期的实践者,在和中兴通讯的强强联合下,短短三年实现业务爆发式增长,成就了全球最大单平台局点,用户规模全国第一,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江苏省IPTV应用创新中心将以“提升用户体验、创新业务”为主题,优化原有增值业务开发模式,密切跟踪业界动态,进行新业务的研究和开发、新业务的商用实践,形成IPTV新业务快速上线的机制,更快地将新兴的、有吸引力的业务提供给大众。创新中心将面向用户更广泛的休闲、娱乐、生活等各方面需求,共同开发如电视消息(TVMS)、社区电视(用户SNS系统)、智慧小区、电视全球眼等多项创新增值业务,以提高用户的参与程度,满足用户个性化、便捷化、交互式的业务需求,成为吸引用户“眼球”的业务体验。可以预见的是,江苏电信用户将能最先体会到来自IPTV的各种新兴增值业务。 

    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表示:“在三网融合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加强IPTV增值业务的研究与迅速开发部署成为运营商保持IPTV业务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未来,增值业务将成为IPTV业务发展成熟期的主要业务增长点和盈利点,成为运营商提升宽带视频业务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截至2012年Q3,中兴通讯在全球共建立了45个IPTV商用局点,系统总容量超2000万,激活用户超1200万。中兴通讯基于电视、电脑、手机、PAD的IPTV与OTT多屏融合业务,为全球客户打造融合视频业务平台,全方位覆盖电信目标客户,提供一站式体验。同时中兴通讯与运营商展开积极合作,开展IPTV增值业务的研究与部署,掀起网络视讯业务创新发展的又一次浪潮。 



关键字: 中兴通讯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