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2013年投入1亿元建设国内手机渠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23 09:03: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3/2013,搜狐IT,社会开放渠道一直是中兴、华为、酷派等国产品牌手机厂商的传统“软肋”,其国内约80%销售目前还依赖于运营商渠道。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曾学忠近日就在三星手机品牌店里受了刺激。曾学忠随后在微博上表示:“通过扫店,感觉到中兴在运营商自营店,在苏宁、迪信通等社会卖场,不论是展架宣传品、柜台形象、物料上柜、机模匹配、真机展示等各个末端环节上,跟很多同行,尤其是跟苹果三星相比,中兴要尽快改变”。

  曾学忠随后宣称:“2013年社会渠道仍将是中兴手机市场战略的重中之重!中兴会拿出1个亿的资金,用于手机渠道建设以及核心客户培养。目标2015年社会渠道销售会占到国内整体比重的50%”。

  不过,与三星、索尼等国际品牌,甚至联想、OPPO等国内手机厂商相比,中兴华为们还缺乏社会公开渠道销售经验。酷派、华为2012年曾大规模投资社会渠道,但最终受挫后被迫再次收缩。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1亿元资金放在国内大约可增加150个左右的柜台建设,如算上人力、物料和宣传成本的话还会少一些,最多能覆盖到国内一二线、和部分三线城市,并不算激进。对于中兴手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做消费品牌,以及找到合适的渠道人选。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