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正致力于5G技术研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19 09:09:0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9/2013,网易科技,就在全球4G网络建设方兴未艾的时候,关于5G的技术研发已经悄然开始了。华为公司技术战略部部长朱广平介绍,华为正在联合全球顶级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同致力于5G技术研发。

   很多人会问,现在就开始5G技术研发是不是为时过早?从全球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来看,如今已经到了启动5G研究的时候——过去2G、3G、4G的技术演进表明,几乎每十年就有一个新的技术出现,而每一个新技术从研究到标准化,再到商用部署,都要经历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

   不仅如此,业界较为普遍的一个观点认为,市场需要催生了5G研究——在未来十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有1000倍的增长,用户的数据速率将比今天提升10倍甚至100倍,联网设备的数量也将增加至少100倍,这些变化都需要有更强大的网络处理能力来实现。

   不过,在全球大多数消费者还没有体验到4G网络的时候,人们很难想象5G能带来什么。据朱广平介绍,5G将可提供超级容量的带宽,短距离传输速率可达到10Gbps以上,是目前LTE网络速率的100倍。简单来说,5G可以让用户享受到与目前家庭光纤网络类似的无线上网体验。

   华为并不是唯一致力于5G技术研发的厂商。据了解,欧盟政府已经在2012年11月成立了总投资达2700万欧元的5G研究项目“METIS”,在该项目的29个成员中,既包括爱立信、华为、诺西、阿朗、诺基亚等厂商,也包括德国电信、日本DOCOMO、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等电信运营商,还包括AAU、Aalto、CTH等十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甚至包括非电信行业的宝马集团、Anite、Elektrobit等。

   据了解,全球关于5G的技术研究,目前还处于早期研究阶段,未来还将经过技术研究、标准化、外场试验等阶段,并最终实现商用部署。华为与爱立信等参与5G研究的厂商一致认为,到2020年前后,5G才能逐步进入商用阶段,并在全球范围内走进人们的生活。

   “5G技术还处于早期研究阶段,距离标准化尚需时日。不过,5G技术已经成为华为的重点研发领域之一。”华为顶级科学家童文说。据了解,华为从2009年开始致力于5G网络技术开发,目前已有超过200名专家专门从事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华为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10%以上,在15万名员工中有近一半从事研发工作。去年,华为研发支出达到48亿美元,这一数字与爱立信不相上下。
关键字: 华为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