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预计今年通过销售4G设备创收逾2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22 08:48: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2/2013,搜狐IT,华为公司高管近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与欧洲等国运营商都在扩容4G网络,华为预计今年可通过销售4G设备创收逾20亿美元。
 
  华为LTE业务执行副总裁周跃峰认为,尽管4G LTE技术可以提供更快的流媒体视频和互联网下载速度,但在这项技术进入主流前,必须首先降低智能手机的售价。“LTE智能手机的价格仍然高于不支持LTE技术的设备,这是普遍现象”,他强调说。
  全球目前约有1亿4G LTE用户,但在移动用户总量中仍然占比很小。周跃峰预计,这一数字到2016年有望增至10亿,全球移动用户占比超过一半。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测算,受到中国、日本和德国等市场大举扩容网络的推动,2013年的全球4G LTE基础设施开支将达到243亿美元,较2012年的87亿美元增长两倍。

  华为去年的LTE营收并不算高,但今年上半年迅速上升至1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随着欧洲等成熟市场的经济增速降低,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4G发展的新亮点,最引人关注的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有望今年11月之前获得4G牌照。

  知情人士今年8月透露,在中国移动初期价值200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的4G合同中,华为及其本土竞争对手中兴已经拿下了过半份额,其余则被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NSN等公司瓜分。

  分析师同时认为,中国政府今后也有可能发放FDD-LTE牌照。“如果中国决定在明年晚些时候发放FDD-LTE牌照,这项业务的高速增长还将持续到2015年。”法国兴业银行旗下研究机构JI Asia分析师尼尔·扎金斯(Neil Juggins)说,“我认为中国未来3年将在华为的全球业务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关键字: 华为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