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海外业务在美国以外市场悄然繁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09 08:56: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3,据科技网站techinasia报道,由于遭到美国当局“安全担忧”的指控,华为对美国市场的关注度降低,转而在亚洲、非洲和欧洲扩展海外市场。近六个多月里,华为的主要国际业务涉及了19个国家。

    今年4月,华为执行副总裁徐直军表示对美国市场不再感兴趣。尽管之后华为澄清是“媒体误读”,不会退出美国市场,但华为副总裁的说法确实反映了华为在美国业务受阻的现状。

      报道指出,华为的许多国际业务并不涉及手机,而是建造、升级和维护基础设施,尤其是LTE网络,当然华为的手机业务也在扩张。一方面,华为业务的拓展帮助改善了用户的互联网生活,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用户;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华为与外国政府签订网络基础设施合同,因此被认为在这些网络设备上留有“后门”。实际上,很多电信设备供应商对华为的位置趋之若鹜。

   尽管发达国家担忧重重,但华为作为合作伙伴的吸引力仍然不减。华为公布的数据表明,该公司已经取代瑞典爱立信成为商业LTE网络部署的全球领军者,并且还占据了全球LTE网络签约合同40%的份额。此外,华为表示140个国家中,占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使用华为的产品。 

    印度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多次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声称要限制进口华为电信设备。对于遭到多次无端指控,华为外部事务副总裁威廉•普拉默曾发出强硬回应称,华为的中国身份导致其遭到了歧视和诽谤,如果拿不出证据,“就闭嘴”。

来源环球网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