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DoCoMo计划对5G移动网络进行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09 08:52: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4,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移动通信公司NTTDoCoMo宣布,计划携手六家移动技术供应商开展 5G移动技术实验性尝试。这六家移动技术供应商分别是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富士通、NEC、诺基亚和三星电子。

    DoCoMo与这六家供应商的合作将涉及实验性尝试,希望以此确定5G移动通信技术利用6GHz以上频带以及实现每单位面积极高系统容量的潜能,同时实验新的无线电技术。

    该移动网络运营商补充称,它也希望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展广泛的5G移动技术测试。

    5G是新一代蜂窝系统,计划在2020年进行大规模商业部署。预计这一新系统将提高超高速数据传输至10Gbps以上,是现有LTE网络能力的1000倍,并可以连接数量庞大的设备,为不断扩大的M2M服务市场提供支持。

    DoCoMo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eizoOnoe表示:“5G研究开始获得真正的动力,因为我们的目标直指2020年。我非常高兴,公司将在5G实验这一早期阶段与全球多家供应商开展合作。”

    DoCoMo计划今年开始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DoCoMo研发中心进行室内试验,然后于明年进行户外现场试验。主要实验结果和成就将与相关研究机构共享,并在国际会议上发布,从而促进5G技术的标准化(有望于2016年开始)。此外,主要研究成果还将用于旨在培育未来先进技术的研究。

来源象网
关键字: NTT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